主页 > 作文大全

致敬外卖小哥作文800字

时间:2020-05-27 来源:小学生作文

“外卖都点了那么久了,怎么还没送到?”我摸着咕咕叫的肚子,发着牢骚。

“会不会不送外卖啦?”妈妈接过我的话茬,皱了皱眉。

电视里,正播放着各地的疫情,大街上,平时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此刻却空无一人,就像一座空城。我走到窗口,朝外看了看:天阴沉沉的,掉光了叶子的大树在风中无精打采地飞舞。小区里几乎看不到一个人,连那些流浪猫都不见了踪影。

我想:疫情现在处于严重时期,曾有报道两个人擦肩而过,不过十几秒,打了个招呼,其中一人竟被另一人感染了。这种病毒,简直就是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大恶魔。哪个人敢出门,不都是呆在家里的吗?我估计这个外卖小哥,也应该不工作了吧?

妈妈原盘算着点几包外卖,就没有出门买菜。冰箱里什么都没有了,看来,今天中午只好喝那无味的稀粥了。我气恼地摔掉了手中的玩具,无精打采地说:“这外卖公司真不靠谱。”

“叮咚”,就在我们一家人垂头丧气的时候,门铃响了,我打开门一看,一位年轻的叔叔提着外卖袋子,满脸通红,气喘吁吁,脸上还流着汗珠。

“对不起,我刚才没有找到你家这一单元,在楼下转了好几圈,问了两个人才找到的,所以耽搁了一些时间。”说完把外卖递给了我。在外卖小哥说话间隙,我又打量了一下他——穿着黄色的工作服,面色黝黑,个子不高,但很强壮。

“再见!”他朝我挥了挥手,转身离去。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想:面对汹涌肆意的疫情,绝大多数人都呆在家中休息,躲避瘟神。可这位外卖小哥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不是百毒不侵的神仙,难道他不怕感染吗?难道他家人不担心他吗?

但又想:如果人人都躲在家中,那谁来为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呢?正因为有他们的不避艰险,无私奉献,才让我们走出困境,感到了世界的温暖。

外卖小哥虽然个子并不高,但他的身影却在我的眼中越来越高大。在我心中,他是最可敬的人。

致敬外卖小哥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