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致敬教师节的作文500字

时间:2020-09-11 来源:小学生作文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三十六个教师节!这一天怀着对恩师的感激之情,让我们在这里真挚的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甘甜的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他强有力的身躯呵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

老师是什么?老师是风,在你扬帆起航时,助你乘风破浪。老师是什么?老师是粉笔,用自己短暂的一生,教给我们无穷的知识。老师是什么?老师是阶梯,用自己柔弱的身体,支撑我们登上知识的天空。

三寸讲台,是您的全部。在这里,您为我们搭起通往真理的殿堂。常言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在老师十分合适。每一堂生动有趣、精心准备的课程,背后有着多少不为人知的努力;每一次指责和批评,包含着多少无奈和期望;每一句潺潺的教诲的话语,是多少爱意和心血。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您将一生都奉献给我们,佝偻的背,变白的发,换来的是无数成材的祖国花朵。一节节消耗粉笔,为我们勾勒知识的海洋;一摞摞批改的作业,为我们指点错误和迷茫。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向老师们致敬,愿天下所有老师节日快乐!

致敬教师节的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