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致敬抗疫英雄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6-08 来源:小学生作文

樱花开,英雄胡不归?

《左传》有言:“国之大事,在祀与戎。”怀念与祭奠,是清明节最为重要的习俗,今年的清明,如同往年一样,我和家人们,来到青冢之前,又一次折下新枝,缅怀先祖。

但与往年不同的的是,全国各地的人们,不仅祭拜同姓氏的祖先,亦追思在新冠肺炎中逝去的英雄烈士。那些在千钧一发之时,舍弃小我,为国安然的身披铠甲的英雄们,匆匆奔赴战场,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让数以万计的炎黄子孙们于无所希望中得救。那些夜以继日地跟死神抢人命,筋疲力尽地席地而睡,习惯了吃不上一顿热乎的饭,习惯了脸颊上被口罩勒出的驳驳的触目惊心的勒痕,习惯了被防护服闷到中暑还坚守岗位,身负青囊的白衣战士们,因为抗击疫情而消逝于春光的他们

们只不过想要这些生命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只不过想要我们的祖国大地江山平,四海清。

他们之中,很多人的生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连续十天九夜奋战而过劳殉职的医生宋英杰,推迟婚姻的准爸爸医生彭银华,住进病房仍坚持“我是院长,我丢不下”的刘智明......

其实,他们并不是天生的英雄,他们只是一群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他们和我们一样,普通,畏死,向生;他们和我们一样,有血亲,有朋友,爱着人也被人爱;他们和我们一样,努力活着,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正是因为热爱生命,他们懂得生命的珍贵,懂得爱的珍贵,才更愿意分享爱,才更明白被爱的美好,才更希望别人也得到爱,所以他们按下请战书上那一枚枚鲜红的手指印,带着那一颗颗医者仁心,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医学事业。义无反顾地做着生命的摆渡人,十年如一,热血难凉。他们不需要历史来记载功勋,也不在乎银样镴枪头的赞美,他们只想让三山五岳,千万英灵,见证他们前赴后继的跋涉,刻下他们永不放弃的灵魂。

追溯历史,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人,我们总接触不到社会的另一面,但总有不顾生命危险地作战,不求回报,甚至不为人知。而这样的人,从古至今,从不会少。他们于淤泥中,高歌“人生自古谁无死”,我们于光明中,只知道感谢火焰,却不知道是谁在为我们执灯,当疫情给我们当头一棒,终于想起那些,也值得被人们,记住的英雄啊。

你可曾看到在大雨瓢泼时,李向群在防洪工事上往来奔波,却永远跌倒在浸满汗水的沙袋之上;

你可曾看到在热浪滚滚中,杨科璋放弃生的希望,只为护住怀中娇嫩的花朵;

你可曾看到当在饿虎之蹊上,李忠华目睹了战友的阵亡,拖着伤体于爆炸中险险逃生…

樱花开了,英雄胡不归?我不知答案,但我知道,当你们回来的时候,身后必定是为你们点燃的万家灯火,必定是为你们铺满的万里星辰路。

致敬抗疫英雄作文10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