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变形记作文六年级800字

时间:2022-07-09 来源:小学生作文

今天,我有幸去参观国家科研所,突然被一间名为“缓冲室”的小屋吸引了,好奇心促使我走了进去……

在小屋内,我不断地四周张望,只见里面有许多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大机器”,还有一些闪闪发光的“不明物质”,给本来就不大的房间增添了许多神秘色彩。一不小心,我的手肘碰到了一个红色按钮,一瞬间,房间的门突然反锁,那几个机器的机械臂也缓缓升起,对我张开了“手爪”,“轰”的一声,一道刺眼的白光照亮了整个房间……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我正站在一片荒野上,远处是波涛滚滚的长江,江水一泻千里,往东流淌。我不自觉地往头上摸了摸,发现自己的高精度传感头盔早已支离破碎,背包也未能幸免。还好,我胸前的小型智能计算机因没有正对着机器的光波,幸运地保存了下来。于是,我立即向计算机提问:“刚才发生了什么事?”计算机回答:“主人,您因被电子光波击中,时空代码发生错位,与另一个时空交换了身份。现在,您处于三国时期,身份是平民,具体地点还在测算中。”

还没等我从惊讶中清醒过来,忽然从远处走来一个穿着古代特有长衫的中年男人,警惕地看着我,说道:“你是何人?我们要操练兵马,赶紧走开,这里不得驻足!”

我立即向计算机询问这位中年男子的身份,计算机根据人脸识别和声纹比对,很快就锁定了结果。“此人乃三国时期风云人物——姓曹,名操,字孟德!”

见我还在那里磨磨蹭蹭,中年男子又朝我嚷道:“你怎么还不走啊?看你穿得这么奇怪,莫非是上天派来的使者?这两天我一直在做着一个奇怪的梦,上天将给我派来了一个奇人,助我一臂之力。”

我忽然想到了什么,问曹操:“丞相,现在是什么时候?您操练兵马是为了什么?”曹操一脸无奈地说:“现在是公元208年,我本想统一华夏,像秦始皇一样成就一番伟业,但谁料自从刘备请诸葛亮出山后,屡次用阴谋诡计偷袭,现在又和孙权联盟,凭借长江的凶险,阻碍我们前进。我的士兵大都是北方人,不吸水性,更不不擅长水战,所以一直停滞不前。这两天,有人给我建议,把我所有的战船都用铁链锁上,再铺上木板,不仅能够让士兵有效抵御晕船危害,还能够增强战船的攻击力。这不,我们正准备按照此计划操练呢。”

“等等。”我赶紧说道,“这个方法固然是好,但敌方万一用火攻,岂不火烧连营,因小失大?虽然现在风向相反,但一旦刮了东风,敌人就会抓住机会,突然来袭,到时候,肯定损失惨重。”

“那……应该怎么办才好?请先生赐教。”听了我的话,曹操倒吸了一口冷气,变得满脸忧虑。

“这好办,我们来建造现代战舰吧。”我向计算机发出指令,几秒钟后,一张张纸条便打印而出,上面密密麻麻写着建造现代战舰的材料、方法和应用说明。曹操接过一看,顿时眼前一亮。

还未等曹操向我致谢,我的眼前突然又闪过一道亮光。当我睁开眼睛,我又被送回了“缓冲室”。计算机告诉我,系统发现了这里的异常,又把我送回了现代社会。

我走出了小屋,立即迫不及待地向计算机查询“赤壁之战”。只见计算机搜索出的结果是,“公元208年,曹操组建大型超时代战舰编队,一举击败了孙刘联盟,一统天下,让战乱平息,老百姓休养生息……”看到这里,我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变形记作文六年级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