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变形记作文600字鲸鱼

时间:2021-01-16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我是一头鲸鱼,一头年纪不大的小鲸鱼,我摆动着灵活的鱼鳍,每天都在海洋里面自由地游着。有时上浮,有时下潜;有时吃小鱼,有时看风景;有时欢快地在水里冒泡泡,有时痛快地张大嘴巴喝几口海水。在这片自由广阔的海洋中,我生活得很悠闲。

但海洋生活并不只是风平浪静的。

有一天晚上,我睡得正熟,随着海流自由地漂荡。突然,在不远处传来声响,我出于自我保护,迅速抖动着身子,把自己唤醒。月光还有一丝渗进海洋,在残存的亮光中,我乍眼一看,触目惊心。那儿有几只巨齿鲨包围了我的同伴,我见状后迅速地躲到了礁石后面,此时这个同伴的胸鳍和尾巴都被咬住了,在他的身体四周也开始弥漫着鲜血。我面对着这个场面,感到非常害怕,不由得再往礁石堆里挪了挪,生怕自己会被发现。我在心里想象着自己也被这些巨齿鲨撕咬得四分五裂,不禁打了个寒颤。在这样一个恐怖的夜晚,我瑟瑟发抖,觉得漫长而难过。

只感觉迷迷糊糊着,日光透过了海水。我小心翼翼地从礁石堆往外探出头,那些鲨鱼都在饱餐一顿之后离开了,只剩下一些螃蟹小虾在分解着残骸余肉。这原来就是人类所说的“鲸落”的含义。我对同伴的死去充满着同情与悲痛,但此刻的我也感受到:在大自然中,生命在不断延续着,我所生活的海洋有着各种各样的生命,我们相互依存,又相互制约着。

我摆动着鱼鳍,浮到了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喷出一个高高的水柱,点亮缤纷的彩虹。我开启了新的旅程,在海洋里自由地游着,有时上浮,有时下潜……

变形记作文600字鲸鱼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