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六年级上册变形记作文600字

时间:2021-07-10 来源:小学生作文

“话说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每每提及《三国演义》,这一句便瞬间在脑海中浮现。

三国鼎立,众人皆对诸葛亮印象深刻,但,我对东吴更感兴趣。

正读《三国演义》,忽觉头晕目眩,双眼一黑间,风云变幻......“主公!主公!”一阵焦急呐喊,我恢复清醒,看着眉目间满是担忧之色的清俊男子和他身后古色古香的家具摆设,我一脸茫然:“我是谁?我在哪?”那个男子轻叹:“您是东吴国君孙权!我是周瑜,您在自己的寝殿。上朝时,您听闻诸葛孔明将要来议和,气急攻心......您如今已无大碍!”我看向眼前风华绝代的少年战神,故作威严:“诸葛孔明在何方?”周瑜又是一叹:“主公,莫这般孩子气......他在谨政殿,请主公移驾。”我乖巧地起身,顿感无力,只得扶住周瑜如凝脂般的玉手站起来,向谨政殿出发。

片刻后,我作弱不禁风状,微微颔首:“失敬,失敬!只是朕身体羸弱,还请先生谅解!”诸葛亮修长纤细的手指轻敲羽扇扇面:“无妨,无妨!”他敛眉,一身儒雅白袍如隆冬化不开的积雪,但温润如玉的气场却令人如沐春风。他仰头,惊鸿一瞥般的注视却令我遍体生寒,何等深不见底的墨眸啊......诸葛亮在大雪纷飞之际仍摇鹅毛大扇,似笑非笑,谈笑风生,朝中众臣皆敢怒不敢言,唯恐被波及。周瑜,意气风发,血性男儿,难得静心默坐,美如雕塑。诸葛亮说到高潮处,周瑜还拍手大笑,连连称赞。看到他们二人在一起那赏心悦目的画面,我不由感叹人心叵测,这样二人,后来竟长叹“既生瑜,何生亮,一山难容二虎,实在造化弄人......”

江山如画,三国鼎立,岁月的浪花淘尽英雄,有无数文人墨客,有无数权臣谋士,有无数名人枭雄,那样的时代,多么令人向往!每每翻阅那一本书籍,忽觉弹指一挥间,风云变幻,嘶鸣战马,刀剑喑哑,灰飞烟灭,一切那么真实,那么虚幻。

真也罢,幻也罢,我愿天下永远太平,我愿永世无争!

六年级上册变形记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