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永远的记忆作文800字

时间:2020-08-09 来源:小学生作文

当学习不再需要教室,当询问不再需要排队,当上学不再需要背包,当课堂不再需要黑板……这样的生活,无论对哪个学生来说,都一定是一段永远的记忆……

一天的网课就要开始,当你打开手机,却发现网课软件中老师的课堂找不到了。这时想到要好的同学,一问一答,链接到手,好不轻松!这样的情形,我相信,不只是我,所有人都经历过吧。但若没有同学的及时援助,恐怕就要被冠以逃课的罪名了。网课期间,即使无法见面,心与心之间的温度却从来不会因为距离退却,这是“友爱与互助”的缩影。这样特殊的互助方式,难道不是永远的记忆吗?

成功离不开伙伴,也离不开亲人。当你回想起线上生活,一定会发现,平日里忙碌的身影竟常伴我们左右。记得一次我正对恼人的网络生闷气,课堂时不时地就要卡顿。好心的父母出现在门口,也许是晚饭烧好了,也许是要出门来说一声,我都无从得知了,被破网搅坏了的情绪一股脑发泄在他们身上,就这样无缘无故地赶走了他们。这样莫名其妙的发火,恐怕也只有他们不会计较吧。其实,回忆时光,他们的陪伴始终被藏在了时光的缝隙里。光阴似箭,也许会有展翅高飞的想法,但自始至终,我们都离不开家人。那温暖与体贴的身影,值得我们善待。这,还不是永远的记忆?

线上教学影响的不只有家长与学生,更有辛勤付出的老师。对于一些老师而言,这线上教学可谓是“万事开头难”。学校的电脑与老师家的电脑截然不同。老师本来准备好的PPT竟会变成乱码。多糟糕的一件事,我想无论是哪个老师都会觉得麻烦。但我们老师并没有,他在我们心中只留下了“耐心与负责”的印记。老师在上课前一天才发现这个问题,但他没有上网随意下载一份应付,也没有向其他老师索要,而是根据班级水平、进度,连夜重新制作。这样的负责,是平日里外人不可知的,直到这次线上学习才将老师的师德展示给了我们。这座学海中的灯塔在疫情期间仍给予我们力量,这,就是永远的记忆。

如今,这段特殊的生活早已过去,当一切回到正轨,我还会记得,那深夜研究文件电脑的老师;那始终为你努力付出的亲人;那云端替你排忧解难的好友……这些人会和你一起度过难关,会永远留在你的心中。

因为,这是值得我们珍藏的、永远的记忆……

永远的记忆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