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抹不去的记忆作文600字

时间:2021-07-19 来源:小学生作文

时光染染,那些抹不去的记忆仍然存留在大脑深处。

清明前后,我再一次回到了老家,撒上金黄圈纸后,心里也就放心了。也算是一种寄托了。

在院子里,那个有十余载没住过的院子里。却别有生机。青苔蔓到台阶上,使苔阶都绿了,草色映入窗帘。便染上了青色,既是如此,也不能掩盖住我对往年的记忆。我本想匆匆的来匆匆的走时。看见了一旁栽着的梨花开了,我顿时涌上劲来,端起它。有着一股回忆在不断的刺激着我的大脑。真的,是真的,梨花开了,开了两朵梨花。我激动的流出了眼泪……

我喜欢花,花仿佛可以治愈不开心的人,点缀一切物体,进化空气。也是有一次的朋友说的的天意话题。第二天他就送了我一盒梨花,但它就有些不同,除了混土之外,什么也没有了,而朋友却说这还没开花呢,你先养着吧!但这一等就是几年,我也偶尔给它浇水。但它一点起色也没有,我开始动摇了。

直到家里人给我说,要浇水,施肥……等。但我也没听进去。要搬家了,所有东西都带了,唯独它没带,我觉得带着它是一种负担压力。

没过多长时间,我的亲人就过世一位,所以我每年都会去哀悼一下,甚至住几天,也就在这几天里,我才能看到那无芽的花盆。来往的邻居看了说,这花恐怕是死了,不要也罢。

我一次思考后,想想还真是个理儿,正想拿着锤子敲时,觉得手里有千斤重,又看着他那弱小的样子,好像在说救救我。这才放下了锤子。

去年时,我又回到了老家,近,意外的发现发芽了。我赶着给它浇水,希望让它长得更快些,现在每每一看到这梨花盆时,我就不会在伤心过世的亲人了。我也就开心了,快乐了。

现如今有十余年,我又一次回到这里时,梨花已经开了两朵了,经过一路的难以选择中坚持了下来。

梨花开了,他也是我唯一的牵托哀思之情的景物了,在我脑海深处仍有抹不去的记忆。

抹不去的记忆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