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抹不掉的记忆作文800字

时间:2020-08-12 来源:小学生作文

书桌上,一台电脑,一本课本,几页笔记,几只水笔;屏幕前,老师细致的讲解,同学踊跃的抢答;夜深了,作业反馈,细心叮嘱,线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不温暖着我的心。尤其让我永久回忆的,是父母对我的爱……

第一堂体育课,老师临下课时说:“你们需要训练核心力量,今天晚上我发一个视频,专门训练你们的核心力量,1~20号同学在钉钉提交按钮里拍两组视频提交。还有,这个视频里有垫上运动,在瑜伽垫上做,不要直接在地板上做。”话音一落,直播随之结束。

这句话让我心中有一丝不安:我们家没有买过瑜伽垫,可老师让我们在瑜伽垫上做运动,现在疫情期间,大部分超市都歇业了,网上购买物流也会延迟,我该怎么得到瑜伽垫,并完成老师的作业呢?

“叮铃铃”,钉钉的语音通话把我拉回了显示,是妈妈打来的。“孩子,今天你是不是要提交体育作业啊?”我点了点头,重重地叹了口气,说:“是的,但家里没有瑜伽垫,今天就要用,买不到啊。”“别担心,孩子。我们一定会帮你买到垫子。”听见妈妈坚定的语气,我的心稍微放松了一些。

太阳下班了,一轮弯月缓缓升起,万物笼罩在月亮的冷光之下。但我心中却毫无皓月清辉的意境,满心都想着那个瑜伽垫。“叮咚”,清脆的门铃响起,我慢吞吞地从位置上坐起来,心中已经做好没有垫子的准备。

推开门,迎接我的不是愁眉苦脸,而是满脸的微笑。我的眼睛望向妈妈,没有瑜伽垫的影子……我沮丧地低下头,妈妈弯下腰,细腻的手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孩子,我们从不食言,瑜伽垫肯定会给你买的,你再等等吧。”我坐下来,仿佛陷入了永久的等待……

半个小时后,一道身影从电梯间里闪出,随着一阵开门的声音,爸爸回来了!他涨红了脸,蓝色的衬衫变成深蓝色,豆大的汗珠从他的发间滚落,滑过眼镜片,缀在镜片边缘,最后落在衣襟上。爸爸用手随便擦了把汗,把身后的瑜伽垫递给我,“给,你的瑜伽垫!”他对我笑了笑。我接过垫子,心中被父母亲深沉的爱打动。

后来我才知道,这张垫子是爸爸从距离小区好几个路口外买的,却因为垫子太长,车内空间有限的原因无法被装进车中。最后爸爸做了一个决定,让妈妈先开车回家,自己从店里将瑜伽垫背回家。瑜伽垫虽不重,但父母的爱无比厚重。

那次作业,体育不是最突出的我竟成为了提交者中唯一的“优秀作业”。这次作业不仅有我自己的努力,更有父母在我身后的支持。

线上学习期间发生过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但那张瑜伽垫,却是我永远的记忆——它见证了我整个线上生活中父母对我深深的爱。

作者:崔宇涵,华师大二附中新八年级

抹不掉的记忆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