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400字

时间:2020-04-29 来源:小学生作文

听说塑料袋也能在气球上“跳舞”,将气球移到哪里,塑料袋也能一直悬浮在气球上空。我想做个实验。

星期天,我和妈妈准备了塑料袋、气球、剪刀、说明书…..

我先吹起一个气球,吹好后,妈妈将一个塑料袋放在气球的上空,我期待地看着气球,想:这次肯定能让塑料袋在气球上“跳舞”,可是塑料袋并没有在气球上“跳舞”,而是落在了地上,我很失望。

阅读起说明书来,发现气球要在头发上摩擦才能让塑料袋在气球的上空“跳舞”,于是我将气球在头发上擦了又擦,再次将塑料袋放在气球上,可是塑料袋还是没有悬浮在气球的上空。

我发现塑料袋也要在头发上擦一擦,而且还要剪成小圆圈,这样塑料袋就会变轻。因此,我将擦过的剪成小圆圈的塑料袋放在了气球上,果然浮起来了,而且还在气球的上空“跳舞”。

我查了资料发现:气球和环形塑料袋在头发上摩擦会产生静电,两个同样带有静电的物体,会互相排斥,因此环形塑料袋就悬浮在了气球的上方。

我想如果将摩擦过头发的气球放在水龙头的流水边会怎样呢?我做完后发现原来摩擦过头发后的气球还能改变水流的方向,小水流弯曲了。

我发现拥有神奇魔法的气球真太有趣了!

教师点评

生活中的小实验都蕴含着很多的奇妙之处,小作者通过会”跳舞”的塑料袋这个实验,将实验的材料,实验的过程,自己做实验时的心情的变化以及实验的原理有层次有条理的表达出来。一个普通的气球也被赋予了魔法的神力。

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4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