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野外探险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4-17 来源:小学生作文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去年暑假跟随夏令营去降索,真是让我勇敢了不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那么清晰——

降索那一天,是一个大中午,天气极热。我们一团人先来到了一个房子里,穿上防护服,戴上头盔,系好安全索,插好手电筒,一切准备就绪。原本,还是轻轻快快、跳来跳去的身体,现在穿戴整齐后,连走一步路都需要费上些力气了。

“一二一!一二一!”随着教练的喊声,我们向大山的山洞口进发。

走了没一会儿,只见有一个队员叹气道:“唉呀!热死了。”显然他是快没力气了。“是啊,这么个大夏天,叫谁穿上这厚的如棉被似的衣服都走不了两步……”我心里虽然这么想的,但脚上却丝毫没有松懈,依然坚持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快要到洞口了!加油!”听教练这么说着,我一咬牙,使出最后的力气爬了上去,终于看到了洞口。洞口里吹来阵阵的凉风,凉风拂过我的面庞,凉快极了!马上就要降索了,我心里有些小激动。这么想着,我便在山洞旁歇息着等后面的同学。

过了一会儿,等大家到齐,我们开始往山洞里面进行了。我们打开了头灯,一个人紧跟一个人的排好队,向着黑暗的洞里走去。

很快,到了降索的场地。这时,我才开始观察起山洞来。山洞的里面非常黑,甚至伸手不见五指。除非打开头灯,才能看清脚下一些碍路的大石块。洞里到处是湿漉漉的,隐约地能听到一些水滴下来的声响。前面大约一百来米处,有一个大的洞口。

“我们一会儿不会是从这个黑洞的洞口降下去吧?”我赶紧问向身边的教练,可他却没有回答我。黑暗的洞里我根本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能隐约看到他微微地点了点头。

“什么!天啊!”顿时,我的心里开始七上八下的,看来要好好学习怎样降索才行了。于是,教练示范一个动作,我就在后面赶紧照做一遍。其中有一个重点动作——打扣,我敢肯定我至少练习了三十多次……

终于,轮到我了。我双目紧闭,两只手一边发颤一边紧紧地抓住绳子,双脚用力一蹬,就这样,我到了大洞口的正中间。

我胆怯地偷偷往洞口下面看了一眼,漆黑一片,啥也看不清。我一紧张,手一使劲,竟然按下了把手上的自救按钮。这个按钮在整个降索的过程中只能使用一次。是在处于危险或者紧急落地时才使用的,按下后绳索会立马停住,相当于自救。可是,我现在已经提前按下了自救按钮,这样就等于我的自救模式已经报废了。

此时,我心里紧张得像有一只小老鼠在身体里跑来跑去。豁出去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开始用力拉紧把手。拉一下,停一下;再拉一下,再停一下……最后,我就一顿一顿地顺利完成了降索。等我再次回到洞口时,我兴奋地和教练击了掌。教练很佩服我能在自救模式报废下,还依然完成了任务,同学们也为我欢呼,我心里美滋滋的。

那次野外探险,让我的勇气值增加了不少。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还让我变得越来越勇敢,至今难以忘怀……

野外探险作文10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