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神奇的森林探险作文800字

时间:2020-04-26 来源:小学生作文

暑假里,好朋友奇奇约我去热带森林中游玩。

太好了!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游山玩水,密林探险。我给妈妈留下一封书信,背上旅行包出发了。与我们同行的还有一位探险爱好者——贝勒叔叔,他驾驶着一架小型直升飞机。

来到森林上空,贝勒叔叔在一处空阔的地方降落下来。走出机舱,我们向森林深处走去。一棵棵大树高耸入云,遮天蔽日,一处处水洼随处可见,一些叫不上名字的小鸟在头顶上飞来飞去。忽然,远处传来了一声低沉的吼叫声,由低到高,越来越清晰。“不好,有猛兽,快爬树!”说完,贝勒叔叔率先向一棵大树爬去。我和奇奇紧随其后,也爬上了一棵大树。这时,远处走来了一只大老虎,后面,紧跟着两只小老虎。那只大老虎狰狞可怕,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射出犀利而威严的光芒。或许,它已经注意到我们了,仰起头,发出了一声深沉的吼声。一刹时,我感到双腿颤抖,浑身的毛发根根树立了起来。幸好!大老虎没有停留,径直远去了。我从树上滑下来,感到一颗心仍突突地跳个不停。(此段写了我们深入雨林遇到的第一个险情,对老虎的样子、叫声描写细致,增加了场景的真实感。)

贝勒叔叔不停地安抚着我和奇奇,继续向森林深处走去。“呼——呼——”忽然,狂风呼啸,大树怒吼起来,一条条树枝就像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来回抽打。

“要下雨了,快支起帐篷!”贝勒叔叔巡视四周,跑向一处地势稍高的地方,我和奇奇紧紧地跟在后面。我们七手八脚,很快把帐篷打好了。一道闪电过后,伴随着一声响雷,大雨倾盆而下。忽然,一阵狂风,把帐篷卷了起来,刮向了远处。贝勒叔叔赶忙把我和奇奇拥进怀里,我们三人抱做一团。(雨林中的大雨说来就来,而且毫不留情,这个情景的设置再次考验了我们应对困难的能力。)

大雨过后,我们三个成了“落汤鸡”,捎来的食物也不知被雨水冲向了何处。望了望乌云密布的天空,贝勒叔叔说:“看来,森林雨季到来了,我们还是改天再来吧。”想想帐篷没有了,食物没有了,我和奇奇点了点头,我们互相扶持着,沿着来时的路线向回返去。傍晚时分,估摸已经走出雨林了,可是,我惊奇的发现,我们又回到了驻扎帐篷的地方。

“怎么回事?”我和奇奇抹着脸上的汗水,看着贝勒叔叔。

贝勒叔叔眉头紧锁,看来,他也束手无策。

“奇奇,掏掏衣兜,看看有没有指南针?”我知道,我们迷路了。雨林中迷路,会致命的。奇奇把手伸进衣兜,竟然摸出了一个指南针。

贝勒叔叔接过指南针,认真辨明方向,带着我们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待我们回到直升飞机前,天,已完全暗了下来。

崔为安老师作文评点:

习作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一步步展开,把我们带入了一个充满惊险的大森林。小作者展开丰富的想象,描写了一行三人深入雨林中遇到老虎、暴雨及迷路的经过,充满惊险,却又一次次化险为夷。文中有多处细节描写,如老虎出现时的“吼叫声”,看到老虎时,我的神态、动作等,这些描写为本次探险增加了真实感。

神奇的森林探险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