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简单的快乐作文600字

时间:2020-02-01 来源:小学生作文

课间休息时同学们会玩很多有趣的游戏,而我和其他女生一样,最喜欢玩一个叫做“猜猜有几岁”的游戏。

“猜猜有几岁”是石头剪刀布的一个衍生玩法,参加游戏的人须出手时念念有词:“出生、满月、不是人,就是神。一岁、两岁、三岁……”依次叠加年龄。一边念,一边出石头剪刀布。如若在念到某词时游戏双方出一样的拳,被猜人就是几岁,这一局就结束了。猜到“就是神”或猜到被猜人的正确年龄时,就会向被猜人道喜“你是神啊!”或“猜到你的年龄了!”,猜到其余则一阵嬉笑。

这个游戏要玩好,也是有诀窍的。高手过招往往会控制局面,掌握先机,让游戏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发展。他们玩的时候会集中精神死死盯住对方,当对方的手已往下狠狠一甩时,就全神贯注地看着,等对方的拳将出未出时,他们就能预判对方会出什么拳了。如果对方五指微张,就可能要出“布”,如果对方两指微微探出,就有可能要出“剪刀”,如果对方伸出拳头不动,那出“石头”的可能性最大。同时,根据对方的出手动作要迅速作出反应。是跟对方一样还是不一样,大脑高速运转,出拳很快,顶多比对方慢零点零几秒,几乎不能察觉。所谓高手过招,胜负只在毫厘之间。

除了课间,我们也会在公交车上、午休间隙、放学值日后以及校外的活动中玩这个游戏,它操作简便,随时随地都能玩,深受我们喜爱。老师们也偶尔会参加我们的游戏。

简简单单的游戏却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快乐。这不,临行文前,我给爸爸比划了一下,他很快学会了呢。

作文点评:

这是一篇较简单的习作,从老师要求的角度来说,是有点跑题的,原来的要求是记录一次游戏的过程,结果写成了介绍一个游戏。不过也是有亮点的,第三段的描写相当到位,悟出了不少道理,也说的很明白。爸爸认为,普通习作不需要华丽的词藻和高明的写法,只要用平实简练的语言三言两语把事情快速说明白就非常好了。

简单的快乐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