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心灵深处的快乐作文800字

时间:2019-12-18 来源:小学生作文

小时候,我认为与同伴们开开心心,痛痛快快的玩上一顿就是快乐。但现在我不这么认为了,我觉得与家人交流才是发自内心的快乐。

一天,我写完作业,没事干,就想找爸爸下会儿跳棋。爸爸很爽快地答应了。

第一局爸爸先下,他竟然一下子就把他的棋路全打开了,好厉害!我不服气!便仔细琢磨,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没想到只走了三步,就把一颗棋子安全地送到了“家”。

爸爸也不甘示弱!“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啊!”说着也把一颗棋子送到了“家”。真是“棋高一着,束手束脚”!正当我得意洋洋,觉得爸爸不可能再赢我时,爸爸就开始反击了,我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爸爸的棋子一颗一颗的被他顺利的送回“家”。

到第二局啦,我开始更加小心谨慎,每走一步之前,都要思前想后,直到没有比这种路径更好的选择,再走棋子,而爸爸却开始有点自以为是了,爱下不下,爱走不走,变得心不在焉!第二局的胜负不言而喻——当然是我赢了!

第三局,也是一决胜负的一局。我变得更加细心,由于思考时间太长,爸爸便不耐烦的提醒我,我才开始走棋。渐渐地,我发现爸爸下棋有不好的一点:他特别在乎棋盘边上的棋子,却对棋盘中间的棋子视而不见。

哈哈!爸爸下跳棋的一个缺点被我抓住了!这下我可算是捡到一个超级大便宜啦!就这样,你下一棋,我走一子,双方都进行着激烈的竞争,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和爸爸的胜负也马上就要揭晓啦。

爸爸本身就对棋盘中间的棋子不太注意,而我这局获胜的重点就是棋盘中心的这些棋子。通过仔细的思考、琢磨,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再走五步就可以把这颗棋子送回“家”的好办法,因为当时我就只剩下一颗棋子就获胜了。这个办法就是依靠爸爸修的路走。算来算去靠自己修的路要走20多步,太不划算了,幸亏爸爸不注意那颗棋子,我连走五步,赢了!

最终,我以2:1的比分打败了爸爸。爸爸惊讶地张大嘴巴,愣了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回过神来,一个劲儿地夸我“真聪明!”他双手抱拳,对我说:“老师!请收我为徒吧!”哈!我都能当爸爸的老师了!我心里那个高兴劲儿啊,就别提了!爸爸也会心地笑了!

我知道,爸爸并非真的下不过我,他是想用谦让的方法鼓励我在下棋方面更加长进!

也许,你会问,下棋和与家人交流有什么关系呀?我来告诉你吧: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不仅仅限于语言!我和爸爸下棋的过程,语言交流并不多,我们更多的是心与心的交流!

小小棋局,输赢是次要的,获得知识、懂得道理,才是心灵深处最大的快乐!

姚春芳老师作文评语:

本篇习作小作者用质朴的语言描述了学习之余与爸爸下跳棋的经过,自然表达了爸爸对“我”的激励、引导与鼓励,也体现了“我”对爸爸的感激之情。结尾照应开头,点明了中心,意味深长!

心灵深处的快乐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