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初中故乡的冬天作文600字

时间:2021-10-14 来源:小学生作文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万物复苏的春天令人心旷神怡;“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狂热奔放的夏天让人心潮澎湃;“秋风萧瑟,洪波涌起”,西风萧瑟的秋天,使人思绪万千;“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优雅知性的冬天,叫人赞不绝口。

还记得吗?小时候,眼睛一睁开,外面早已是大雪纷飞。这奇妙的冬景,必然是家乡那个让你无法忘却的冬天。

早晨,妈妈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拽出来:“起床啦!快看外面,下大雪呢!”我揉了揉眼,转过头来。外面鹅毛般的雪花仿佛打洒了似的,飞速地降落,我的视线都被它时不时地遮盖住了。

吃完早饭,我穿上蓝色羽绒服和雨靴,再戴上红色的手套,撑一把黑伞玩雪去。来到楼下,我眺望着球场旁矗立着的松树,它的树叶上积攒着厚厚的雪,仿佛一位安详的老人捋着白胡子默默沉思。再看树旁一棵娇小的梅花树,朵朵梅花顶着严寒独自绽放,它红扑扑的脸蛋上沾着点儿薄雪,就像要出嫁的小姑娘似的。也有人会认为,松树和梅花树形似母女俩,我认为这么说也很有道理。

赏完雪景,到了玩雪的时候了。我从小桶里拿出铲子,堆起雪人来。不一会儿,雪人堆好了,我把西瓜皮镶在了雪人的脸上当作它的嘴,让它也笑着迎接美丽的冬天。

美好的一天很快就结束了。随着最后的光线消逝在天空中,天上竟淅淅沥沥地飘下雨点。很快,雪遇到雨则渐渐融化了。这雨,则更像刘湛秋笔下那秋天的雨一般高邈而又深远。这时,多么需要一场雨来让人思考呀!

或许,这就是我故乡的冬天吧,我爱这亲切、熟悉而又美丽的冬天!

初中故乡的冬天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