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的故乡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21 来源:小学生作文

四周静了下来,月光沐浴着房屋、大路、花草树木……深夜里,一切都很宁静。李白一语“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恰好与这夜晚相交映,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故乡。

什么是故乡?张嘉佳在《云边有个小卖部》这样说:“什么叫故乡,祖祖辈辈埋葬在这里,所以叫故乡。”于我而言,故乡大概是一个人,她呵护你长大,目送你离开她,随时接受你的回来,敞开心怀拥抱你。

离开那儿已经挺久了,虽然隔一段时间会回去,但心里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或多了些什么。

在城里待的久了,习惯了耳边嘈杂的机器声、马路上汽车鸣笛声,习惯了抬头望见的天空里夹杂着高楼建筑,习惯了城里的空气。回到故乡,竟感到明显的不同。

故乡是我成长的地方,有着许多的童年回忆。或是在巷子里玩耍,或是在土地上弹弹珠,亦或是在好几条巷子里玩捉迷藏……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这些便是快乐的源泉,呵护着、伴随着我长大。

再长大些,故乡是一个值得回忆的地方。故乡的树,郁郁葱葱,庞大茂盛,天气热了,许多人尤其是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们,都会搬着竹椅,坐在大树底下,手里摇着草扇子,嘴里与人聊着天,其乐融融;故乡还有田野,人们弯着腰,插着秧,等到成熟的时候,走在路上,望着一大片金黄黄的,心情是何等舒畅,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故乡还有果园,什么荔枝啦,龙眼啦,黄皮枣呀都有,听母亲说她们那个时代,暑假的时候,三两好友都要约着一起去帮忙摘荔枝,听着就非常棒,而且荔枝还分好多种类,这让我不由得好奇,现在也大概分辨得出一两种了……

再到现在,故乡是一个栖息地,她的包容,是无与伦比的。在故乡住的那几天,早晨醒来听见的是小鸟们叽叽喳喳的谈话声,中午时听见的是各家各户电风扇的工作声,夜晚时的宁静,与现在也不太一样。故乡她目送着我离开,又包容着我的回来,她一言不语,一声不吭,支持着我做的决定。有时候回到故乡啊,就感觉心里特别平静,这儿似乎就是我心灵的栖息地。

如今想想,甚是留念。虽然少了儿时的那种欢乐,但多了对故乡的思念。

这几年故乡也变了许多,她的“生活”变得更好了,更富裕了,她的“责任心”也增加了很多,在疫情期间,她和她的人们恪尽职守,与全国上下一同努力,共克时艰。

在这个夜晚,梦乡中,故乡里,黄昏中,一个人,行走着。故乡啊,故乡。

我的故乡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