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故乡的记忆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7-21 来源:小学生作文

看“暖”字,它由左边的日字旁和右边似是爱字组成的,可见,给人阳光的热烈和给人关爱便是暖了。在我的家乡——古寨村,就是一个充满温暖和爱的小村子。接下来,就由我来讲一讲我的家乡发生过暖心的那些事。

在我们的村子有一种独有的传统习俗,在春节或者重要节日的时候,阿姑阿婆会拿一些用面粉和成包子的样子,再去蒸成一种吃的,这是拿来祭拜过神老爷才能吃的,用我们客家话说就是“板”,这种美食的主要做法是:先把面粉加水和成像包子的模样,放在一个盆子里,再准备一些材料,(有黄豆、有白糖芝麻的等等),我比较喜欢吃白糖芝麻的,因为那吃起来比较香,但是容易渴,最后把准备好的材料包进“包子”里就完成。

在节日这天,几乎每家每户都做“板”,有的家庭先做完的就会帮助做的慢的家庭,甚是热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阿婆慢悠悠地坐在我们家门口,看见我们家刚在和面粉,就问:“你们还没做好吗?”、“你们要做哪一种料的”。就这样,阿婆就和我的奶奶一问一答地聊起天来了,看上去,她们虽然在聊天,但是奶奶的手一直和着面粉,在一瞬间,我看到阿婆洗好了手,顺手拿了张椅子也加入到做“板”的行列里了。

接着,奶奶继续在和面粉,那位阿婆看见没有盘子装材料,就去帮忙找盘子了,她走到了厨房,只见她四处环绕,然后就打开了柜子的门,拿出需要的盘子。那画面,一时以为她就是家人,在厨房炒过美味的菜、煮过好吃的饭、更用过精美的盘子一样,十分和谐,也让我感到非常暖心。可不是吗?在我的家乡,不是家人却像家人的感觉是很美好的。

奶奶也如此,我们在吃着饭,奶奶吃着吃着就说了句话,奶奶说:“我下午也要去帮别人做,还约了谁谁谁一起去”……我喜欢我们家乡互帮互助的气氛。

暖心的事还有很多,其中发生在我身上的暖事也有,这件事和一个人有关,而这个人我也不可能会忘记她。

她就是我的伯母,我们是住一起的邻居,她也是我最喜欢的人。她有着黝黑的长头发,美丽的眼睛,满脸笑容的一个人,更给别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小时候,伯母就非常的关爱我,来到我们家里先提到的也是我,看我不在家的时候就向我妈妈问我去了哪里?,有好吃的也分享给我们吃,即使出去玩了依然关心我。每次放学回家,和伯母打招呼,伯母都用和蔼和亲切的语气回应我,而我也会和伯母闲聊一番。

我慢慢的长大,也到外头去上学,伯母也到外头工作,一年才回来几次,见面的时间十分短暂,虽然见面的时间很短,但是我依旧不会忘记她和蔼可亲的形象。直到前几天,我遇高考放假回家,看到伯母家的门的门开着,我想应该是伯母回家了,便立刻冲了过去,喊着:“伯母”,突然熟悉的声音有萦绕在我的耳边,如此美妙。

一切都像回到了小时候一样,和伯母絮叨、吃伯母带回来的零食……

我爱我的家乡,爱这里的每一个人,爱村民之间的感情。爱恋故乡的每一份记忆。

故乡的记忆作文10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