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喜欢的人物——鲁迅作文600字

时间:2021-10-12 来源:小学生作文

10月12日 星期二 晴

天空中的巨星

如果给我最喜欢的作家排个前三,那么鲁迅一定可以入选,相比于那些拉起老虎皮,只会大张旗鼓而不做实事的***者来说,鲁迅用他的文和笔,反应出一个民族的灵魂,“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正是鲁迅一生的写照。

鲁迅的文章,不仅仅局限于散文,在小说和杂文方面也很有造诣,像小说集《呐喊》《彷徨》,杂文集《坟》《二心集》《华盖集》,无疑是经典中的经典,他的作品总是把眼光的焦点对往人心、人情和人性,正如他在《南腔北调集.我怎么做起小说来》一文中所说:“我的取材,多采自病态社会的不幸的人们中,意思是在揭出病苦,引起疗数的注意。”

鲁迅的文风,宛如春日里的微风、夏日里的清凉、秋日里的落叶、冬日里的暖阳,读完之后,不免让人觉的心旷神怡。在他的文章里有一种难得的真挚,他不是为别人而写,全为了自己,讨厌就是讨厌,喜欢就是喜欢,因为鲁迅的性格正如此,没有它想,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便是救中国,从一开始的去日本学习西医,治疗人肉体的痛,到发生转变,要以他手中的笔,改变人的精神。鲁迅先生成功了,无论是当时,还是现代,他为现代文学奠定了现实战斗精神和现代反抗意识。

鲁迅为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无数文章,更多的是精神,他从一开始就保持了对现代文学发展中可能出现种种假像和负面效应的疑虑和警惕,从而成为现代文学健康发展的灵魂和旗手。

我喜欢的人物——鲁迅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