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眼中的鲁迅作文500字

时间:2020-04-27 来源:小学生作文

鲁迅是中国著名文学家、思想家、***家,生于1881年9月25日,死于1936年10月19日,他在发表《狂人日记》时用的笔名是“鲁迅”,“鲁迅”这个笔名就成了他流传最为广泛的笔名。

在文学创作、文学批评、思想研究、翻译……许多方面都有他巨大的贡献,他对于五四运动之后的中国社会思想文化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在外国思想文化领域也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他被誉为“二十世纪东亚文化地图上占最大领土的作家”。

鲁迅不止会写小说,他的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灵活,风格鲜明独特,语言幽默,在他五十五年的人生中创作的作品及体裁有:小说、杂文、散文、诗歌……其中他写的小说最为出名。在《鲁迅全集》中,就有二十卷,一千余万字的作品传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其中多篇教作被选入了小学和初中的语文教材,如我们今天学的《我的伯父鲁迅先生》就是有关鲁迅的,对新中国的语言和文学有着深远的影响。

鲁迅的小说选材独特,在题材的选择上,鲁迅对古典小说文学的模式做出了改革,以“为人生”的启蒙主义式的创作目的,开创了一种“表现能力和知识分子”两大文学体裁。

这就是我认识的鲁迅,以笔为矛,与当时的黑暗作斗争,为人和善,平易近人。

我眼中的鲁迅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