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800字

时间:2020-09-24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我的爸爸善于修理各种东西,他能使坏掉的东西重新得以使用,能让破掉的东西变得完整。小到一颗实验灯泡,大到一辆自行车,在他手里都能修复如初。

有一次,我们去爬香炉峰,我随身带了一辆刚买的玩具汽车。我把它塞在包里,一路安然无恙。下山时,我忍不住把车拿了出来,但手一滑,车掉了下来,滚下阶梯,摔在路边草地上,虽然没有破碎得很严重,但我发现车子缺了一片车灯玻璃,我找了好一会都没有找到,只好沮丧地下了山。

回到家,爸爸掏出工具开始“修车”。他拿出一把玻璃胶枪,只要一扣“扳机”,胶就被挤出来。为了让两边车灯一样,他撬掉了另一片车灯玻璃,然后一只手抓着车,另一只手紧握玻璃胶枪,爸爸轻轻扣下“扳机”,挤了黄豆大小两滴玻璃胶,用螺丝刀刮了起来,螺丝刀上下翻飞,毫无一点响声,两片几乎可以以假乱真的胶制车灯凝固在车灯窟窿里。一扳车门,车子被发动,一束强光从车灯里射出来,修好了!没过一会儿,车灯凝固定了形,我捧着车,高兴得上蹿下跳,刚才的垂头丧气一扫而光,而爸爸却淡淡一笑,好像只是小事一桩,没什么了不起,修完就去做菜了。

还有一次,奶奶不小心碰掉了太阳能灯的遥控器,电池、按钮、内胆、接线等撒了一地。我想:这次爸爸估计也修不好这玩意儿了,灯可能要报废了。不料,等我过了一会儿上楼去,发现那东西已经“恢复原形”了,仿佛没有破过一样。我惊讶万分,忙跑去问爸爸:“那个遥控板是不是你修的?”爸爸说:“是的。”我问爸爸:“之前摔得这么破了,你是怎么修的呀?”爸爸说:“我仔细观察,慢慢修,只要有耐心,肯定能够修好。”这时我对爸爸更多了几分崇拜。

这就是我的“修理工”爸爸,家里的烧水壶、自行车、电风扇、电灯开关都被我爸爸修过。爸爸说从小认真学习,多动手,多思考,长大了才有可能变得无所不能。爸爸是这样教育我的,他自己也是这样做的。

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