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狐狸和乌鸦》故事新编500字

时间:2020-06-27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一天,乌鸦从肉铺里叼出了一块“新鲜”的肉。然后,它飞到一棵树的 树枝上。乌鸦吸取了上次的教训,用爪子将肉紧紧地抓住,心想:“狐狸让给我唱多少歌都没问题!狐狸,你还想骗走别人的肉?哼,门儿都没有。”乌鸦不知道,暗地里,一双棕色的眼睛一眨也不眨,眼珠子都快要掉下来了,一个灵敏的鼻子似乎都能闻到相距千里的肉香,一张贪婪的大嘴巴正“滴答滴答”滴着口水呢!

突然,那只狡猾的狐狸出现在了光天化日之下,几只临近的小鸟都被吓 得拍着翅膀“扑棱棱”地飞走了。乌鸦也受了惊,一下子跳到了另一棵树上。狐狸一下看,发现乌鸦没有将肉叼在嘴里,心想:“乌鸦变聪明了,但你同样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想着想着,狐狸地脑筋里冒出了一个“精明”的主意……

狐狸夸夸其谈道:“乌鸦大人,您的爪子真小巧可爱,可以让小的欣赏您那美妙的舞蹈吗?”乌鸦下意识地看向自己的爪子。它没见到那“小巧可爱”的爪子,反而看见了一块“肥美”的肉。乌鸦心头窃窃自喜,“还好没有听你那夸人的‘奉承话’,不然这块 ‘珍贵’的肉就要白送你啰!”狐狸看到乌鸦如此淡定,大为恼火,默默地想:“不使出点儿小伎俩,你就不明白你的弱智!”想到这里,狐狸又开始吹道;“大人啊大人,您那光彩夺目地羽毛真耀眼啊!不如,您来个大鹏展翅,将您那美丽的身姿展现在世人面前,说不定,还能流传千古呢!”乌鸦终于经不住狐狸地吹捧,张开它那又黑又丑地翅膀,飞上了天空。这时,肉也从乌鸦的爪子里掉了下来。可当乌鸦回来夺肉时,肉的踪迹全无。它气得“嘎嘎”直叫,仿佛没完没了,那声音里充满了凄凉。

几天后,狐狸生病了。晚上,狐狸被痛得发胀的肚子闹得睡不好觉,厕所几乎被狐狸“占为己有”。啄木鸟医生告诉它:“你应该是吃了什么变质的东西才会生病的。”

这回,狐狸心里暗暗叫苦;“果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啊!”

《狐狸和乌鸦》故事新编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