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的青春里有什么作文600字

时间:2020-06-15 来源:小学生作文

象棋是千千万万棋类中的一种,但象棋在中国的地位是其他棋类无法超越的。象棋小到三四岁的小孩,大到七八十岁的老者都可以玩,没有年龄的界限,可谓是一款少皆宜的游戏。

我就是一个象棋爱好者,每每看到哪有下象棋的,无论手里有多大的事,必须看完这一局再走,有时我会为一方的胜利而欢呼,有时候我会为一方的失误而捶胸顿足。我的青春里有象棋,同时又少不了象棋。

小时候家里没有积木,也没有一些有趣的玩具,家里唯一的一副象棋就成了我最好的玩具。小时不会玩,就当积木玩,百玩不厌,渐渐的,我又长了几岁,了解了象棋,知道了象棋的走法,那时的我,哪知一些套路,就知道“马走日,象走田,当门炮,把马跳”,每次找人玩,都以失败告终,但我越挫越勇,一找机会就来几盘。几年之后,就到了现在,我对象棋的热爱程度依旧不减。

为什么我那么喜欢象棋,因为有一个思考的过程,下象棋是要在思考的敌人走一步,我就要想他走这一步干什么?走这一步有什么价值。同样,我走一步就要想有什么用?这就与数学题类似了,数学写因果关系时就要想为什么?后面怎么写?这样说来我喜欢数学又喜欢象棋,这说得过去了吧!

传说这象棋是由韩信发明,是用来操练将士的,这样说来,象棋历史悠久。我爱象棋,我的青春里有象棋。

我的青春里有什么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