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我的拿手好戏象棋作文600字

时间:2021-01-04 来源:小学生作文

楚河汉界将整个棋盘分为两半,在黑棋的地盘上卫士都被红棋杀得片甲不留,只剩下孤零零一个将军。红棋越战越勇,将黑棋将军包围起来,最后让“车”来一记“黑虎掏心”消灭了黑棋。红棋的控制者就是我。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下象棋。

每到下课,同学们就围成一桌,观看高手间的对决。当时的我对象棋一窍不通,但看着他们运筹帷幄的模样,我深受吸引,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象棋。

于是我向爸爸拜师学象棋。繁花似锦的春天,当鲜花竞相开放时我在学习象棋的走法;烈日炎炎的夏天,当别人在绿阴下乘凉时我在学习排兵布阵;天高云淡的秋天,当万物丰收时我在学习如何用其它棋子保护将军;寒风凛洌的冬天,当朋友们围着吃火锅时,我在与爸爸斗智斗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象棋之路也有了点起色。

既然学会了下象棋,为何不拿出来和高手比拼一下?象棋班内最强的就是翁诚涛了,我要挑战一下他的权威。

“一马当先。”他先将马向左上角移动走了个“日”字,以为我会用炮去炸他的兵,然后吃掉我的炮。不可能!我让车过来楚河汉界随后在黑棋的地盘左一跳,右一跳想迷惑翁诚涛。但翁诚涛依然沉着冷静,并没有被我吓到。“提醒你一下,我再走一步你就输了呀!”我笑着说。他也笑了,但是让人感到笑里藏刀,他为什么要笑?难道……他举起了手上的炮朝我车的位置缓缓伸去,把车放在了桌子上,车光荣牺牲了。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如果我由攻击方转为防御方那可吃不了兜着走。“两个炮加两个马就不信打不动你。”我自信满满,靠着这一波速攻,我把翁诚涛地盘的小兵和象都吃进肚子里。紧接着,发生了让我意想不到的事,他吃掉了我营地里唯一的主力——车。那就意味着我的这次速攻要告一段落,我决定让两匹马回去,以免让将军受到敌方车的威胁。为了消灭这个“害群之马”,我采用了两面夹击的战术,将他的车逼回了原位,又开始了新的一波攻式。我越战越勇,他却节节告退,用所剩无几的棋子对付我的精兵。又过了一会儿,他只剩下一匹马和将军了。当马走到我的地盘,我的车往后跳了十格吃掉了他的马,最后用四个精兵把翁诚涛的将军逼到绝境。周围的人都惊呆了,向我竖起大拇指。我的心情比喝了蜜还甜!

象棋让我的生活变得充满挑战,也更加丰富多彩!我爱象棋!

我的拿手好戏象棋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