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

时间:2020-12-10 来源:小学生作文

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我的拿手好戏可以用一个口诀来形容:三八二十四或四六二十四。没错!我的拿手好戏就是24点。

记得我第一次接触24点是一年级。那时,家中来了一位客人。吃过饭后,我们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当我看得正起劲时,爸爸即兴说道:“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叫24点。规则就是把扑克牌每四张为一组,每次游戏时,展开一组,用+-×÷的方法使得4张牌的得数变成24,一张牌只能用一次,谁先说出方法谁就赢!”我听了,兴致马上就上来了,就与家人们玩起来。虽然当时我不会×÷法,但是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也做对了不少。

也就是从那时起,24点成了我每天必不可缺的项目,我每天都会努力地去练习它。

未曾想,24点竟是数学比赛的项目,那时我24点的水平在班级里是数一数二的。于是老师就派我和其他三位代表一起上场。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沉住气,大步流星地朝课桌(比赛地点)走去,好像什么事也没有似的。第一题出来了,我看了看题目,三下五除二就将它算出来了。我们班的同学看见了,都起身叫好。我心想,哼,这种题型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但第二题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大屏幕上的数字是10、2、10、8。我绞尽脑汁地想啊想,也没想出来。三八二十四不行,四六二十四也不行。该怎么办呢?眼看着别人都要做出来了,我却还在想。我们班的同学都在为我担心着,难道要让自己“24点大王”的名声扫地吗?不,绝对不行!正在我思索之时,我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一道灵光。对了!2×12=24!我想到这点,立马把算式飞速写了下来:10+2=12,10-8=2,2×12=24。也正是因为这次作答,我们班拿了团体第一。

现在,我的24点水平已经非常厉害了。它成为了我每天生活的乐子,也成了我计算能力的“试金石”。有了它,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