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高中遇见光作文800字

时间:2021-09-20 来源:小学生作文

竹杖草鞋,烟雨一程,趋行于亘古旅途。

人生多舛,无可厚非是在坎坷中心无旁骛奔跑,在暴风中昂首逆行,在挫折中涅槃重生。中考失利,我魂不守舍,提上东西漫无目的地散心。柏油马路没有什么遮盖物,在视线里被蒸腾的扭曲起来,沥青都要被晒化了,将近40度的高温烘烤着世界,万物从生机勃勃变得奄奄一息。

关于未来,想象过周密的安排,可是剧情却总是被现实篡改。

曾在初中张狂,自诩是半个诗人,右脚踏入重要的三年,我总幻想自己有豪情壮志,激扬文字去抨击他们的文字游戏。可峰回路转,世事难料。一道小题的失误,亲手用冷水把自己泼到了脚,与重点中学失之交臂,我成了大家所调侃的“口头巨人”。

从顶峰失足跌下,摔得头破血流、疼痛难忍。踩着破旧草鞋,拄着树枝前行艰难蹒跚,计划赶不上变化,高中总是要读的,大学总是要考的,九月里,匆忙又启程。

“爸妈一直都相信你。是金子总会发光。”我抬头看见一对相互依偎、冲我微笑却一脸沧桑的中年夫妻。那是我的父母,他们泛白的发丝,手上令人膛目的沟壑,还有眼里的血丝,重重地击碎了我的心脏。微风吹过他们的鬓角,林间疏影的摇曳,落满晌午的碎片。

开学一周,我站在校园里环顾四周,寻找那充满安全感的笑容,却实在无踪无影,这条路上,只有我孤军奋战。密密匝匝的树叶诉衷肠,毒辣的太阳晒干我的泪滴。未来,究竟何时才算是未来?怎样才算未来?

晚自习下课,我踩在灯光上,袖口映满昏黄碎影。穿过铃音响荡的旧街巷,耳畔依稀拂过风的呢喃,恍惚觉得时间就像是一条蓝色的大鱼,自古老的破败的青苔壁旁游过,涌向黎明般的灯火,带着过往的波澜。

今天早上离开家门,一束光照在我的身上。

闪烁着金光的太阳又升起,光束箭一般落在路上,发颤的身体披上金色的外套。我听见的,是知更鸟的讴歌,是谱写破晓的呼告,是烟花的礼赞。我看见的,是我的未来。往事已矣,新篇起航。再开始的寒窗三年,苏醒于光照之下。我将在针林中铺路,在天空拨开乌云,在夜晚追赶星光,追寻着青春的光芒!

高中遇见光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