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在大象背上跳舞读后感400字

时间:2020-06-09 来源:小学生作文

忍耐葫芦的成熟,等待春天的来临——读《在大象背上跳舞》有感

我是个小书迷,无书不欢,整天书不离手。书中许许多多的故事让我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我读了很多书,其中最让我着迷的一本书是《在大象背上跳舞》,里面最引人注目的是“种葫芦”这个故事。

故事主要内容是小狗、刺猬和小猪在猫老师的建议下种葫芦。故事里,小狗中途摘下了葫芦花、刺猬吃掉了未成熟的小葫芦,以至于到最后他们的葫芦藤只剩下枯黄的一片。唯有小猪坚持到了最后,不仅收获了成功的果实,还把他的葫芦送给了老师和同学们。

从这个故事里,我明白了,要学会忍耐和等待。大家常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故事中的小狗和刺猬就是最好的例子。小狗忍耐不了葫芦生长所需的漫长时光,被葫芦花迷住了眼,导致最终得不到葫芦;刺猬等过了葫芦开花的阶段,却依旧忍不住吃掉了还在生长中的葫芦,最终也没有收获成熟的葫芦。唯有小猪懂得忍耐,花开了没摘,果结了没吃,等过漫长的生长期,最终得到了葫芦。

我联想到,在疫情期间,医生叔叔、阿姨们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奔赴前线,参与救援。而我们小朋友们则应该乖乖待在家里,不跑出家门,不给叔叔阿姨们添麻烦。外面的天空很晴朗,多想出去走一走,但我们要学会忍耐;外面的风景很美好,多想出去看一看,但我们要学会等待。忍耐过这个寒冷的冬天,等待来下个温暖的春天,我们最终收获的将是比小猪的葫芦更加值得期待的安全、快乐和幸福。

在大象背上跳舞读后感4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