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关于做实验的作文500字

时间:2020-06-17 来源:小学生作文

你看过优美的芭蕾舞;看过酷炫的街舞;看过有特色的民族舞……但是,你见过纸屑“跳舞”吗?

一个夏日的下午,太阳公公去云里睡觉了。于是,雨婆婆便过来接班了。童语教室里,我们坐在座位上,伸长脖子,盯着门口,想知道今天会有什么有趣的事。

“用一支塑料笔,让纸屑跳舞,你相信吗?”突然,小花老师一声不响,飞一样地飞到了我们面前,开始发问。

同学们听后,有的相信;有的半信半疑;有的纷纷摇头……

“不信,我们一起试试吧!”老师神秘地笑了笑,“先把白纸撕成小纸屑,在用塑料笔反复摩擦头发约2分钟,最后用摩擦过的笔放在离纸屑约1厘米左右。”

老师话音刚落,大家跃跃欲试,都想大显身手。我想:这么简单,我也来试试!

第一步,把白纸撕碎,大家三下五除二,马上把纸撕成了纸山。可我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撕成纸屑。

第二步,用塑料笔快速反复摩擦。我快速拿起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进头发里,开始反复摩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老师还没有喊停。天啊!我的头发都可以住小鸡了。

第三步,老师一声令下。我马上把笔从头发里取出,马上将笔靠近“纸山”。

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笔尖,想看看老师说的是不是真的。奇迹发生了,纸屑们像中了魔法一样:有的整片被吸到了笔尖上,像看到了美味的食物,抓住它就是一口;有的站在那儿,仿佛一棵树一样竖立在桌面上;有的躺在那儿纹丝不动。

纸屑是怎么跳起舞的呢?我们不约而同地望向了老师。

老师微笑地说:“摩擦产生静电,静电让纸屑飞了起来。”

我们听完后茅塞顿开,明白了这个科学道理。

怎么样?你知道摩擦为什么可以让纸屑“跳舞”了吗?

关于做实验的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