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坚持的力量作文700字

时间:2020-06-04 来源:小学生作文

自从妹妹学习舞蹈以来,她对舞蹈的兴趣越发浓厚。每天都在吃完饭15分钟后开始练习。可是随着学习的深入,她的动作变得越来越难,渐渐地她独自一人已经无法做到位了。她变得十分沮丧,不肯再练习。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定要帮助妹妹。

有一天,我对妹妹说:“妹妹我来帮你练功吧。”

这下妹妹可不乐意了,对我说到:“不行,你明明知道我做的不好。还要我做,哼!我才不要呢!”

说着她气呼呼地走开了,我只好跑上前拦住她说:“妹妹如果你好好练功的话,以后老师说练什么你都不会怕了。还能拿到许多奖励呢!”

妹妹犹豫了一下,我继续说道:“而且你还有可能拿到学校准备的大奖呢!”

听到这里,妹妹终于忍不住了,说:“好吧,既然练好功有这么多好处的话,那我就去试一试吧!”

于是,我决定从练基本功开始帮助妹妹。我先看了看她不标准的动作,再对症下药。

她练习竖叉的时候,后腿无法伸直,前腿容易侧偏。前后腿对不齐,最严重的是胯是歪的。首先我要用腿一前一后夹住她的后腿,再让妈妈把她的前腿夹住,我再上手推她的胯,一次,两次,三次……终于我把她的竖叉纠正好了。还有她的小飞机和小花篮,小飞机的问题是翘起来时两条腿是弯曲的,我把她的双腿在地上按的笔直笔直的,这样她的腿就不会弯了。小花篮的问题则是双腿分得太开了,她一翘起来,我就把她的腿拉紧一点就行了。经过几周的训练,她渐渐掌握了这些基本功的技巧,越做越熟练了。在帮助她练功的过程中,我逐渐体会到任何成功来的都不是偶然,任何事情都需要坚持到底,不要轻言放弃。

经过我的指点,她的基本功越来越好了,她的横叉、竖叉越来越直,不会再像之前那样歪歪扭扭,不成一字形。小花篮造型也很到位,腿部也不像之前那样分得很开。小飞机造型时,后腿伸的笔直笔直的。连老师都夸她基本功很扎实,说她在班里面基本功数一数二了。

我十分高兴,在我的坚持和妹妹的努力下,终于克服了困难,成功帮助她达到了目标,这就是坚持的力量。

作者:蒋语轩,上海市七宝明强小学五年级

坚持的力量作文7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