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眼中的中国力量作文400字

时间:2021-10-05 来源:小学生作文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正逐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以其宏伟雄壮与勃勃的生机向世界彰显着中国力量。

中国力量,是一股温柔的力量。雷霆万钧,春风拂面。

孔夫子的儒家教化将华夏变为礼仪之邦,将仁政爱民的思想流传万代,规范了以后数千年的君子形象,为后人立下了不朽的榜样。广袤的华夏大地留给我们了醇厚浓郁的文化遗产,从西北的敦煌,到东南的台湾,无一处不是文化胜地,无一处不在以别样的美丽征服着人们的心。能以文化化育人心,便是中国力量的体现。

中国力量正因其刚柔并济,而具有温度与温情。当武汉疫情爆发时,所有省份都上前支援。在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背景之下,既体现出了解决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又体现了他们心中对于同胞的关怀与支持。当疫情席卷全球时,中国为减缓疫情蔓延程度、解决世界难题,不曾半分犹豫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其他民族,为他们送上物资、人才上的帮助。这是中华民族骨子里仁爱公道,豁达宽厚的柔和与慈悲。正是这样,中国力量才不会被轻易摧毁。

中国力量简单到只需四个字就能跃然纸上,却也复杂到千万人的协力同心才构造出它的分量与精妙。

我眼中的中国力量作文4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