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800字

时间:2020-06-02 来源:小学生作文

说起妈妈,有些人可能会在脑海里忆起一个严厉庄重的形象,可我却和他们不一样,我的妈妈不仅不严厉,有时甚至还有几分调皮!

妈妈十分苗条,麻花辫加牛仔帽,身上穿着亚麻布做的纱裙。而最引人注目的还属她那比别人长出些许的睫毛啦——太爱美,去睫毛店种的。你别看她那么会打扮,当她调皮起来可厉害着呢!

这天,我随妈妈下楼散步,妈妈提议:“要不我们去抓蚂蚱吧!”“好呀!”我俩手拉手,肩并肩来到草地上。随着妈妈一声令下,紧张刺激的抓蚂蚱在比赛开始了!十分钟后,我顺利地抓到了17只蚂蚱。

轮到妈妈了,只见她拿起塑料瓶,故意抬高脚,像大白鹅一样,踏着方步走进草地。妈妈看准一只蚂蚱,一蹲,一扑,一捂,一抓,她丝毫不顾形象地跌倒在地,而一只翠绿色蚂蚱也稳稳地落在了她的掌心。妈妈骄傲地举起手中的蚂蚱“你看!”她嘟着嘴,自豪地嚷道,“我也是很厉害的吧。”接着,她又大摇大摆地返回了自己的“岗位”,看着她那一副胜利者的姿态,我在原地笑得前仰后合。

一只,两只,三只……十五只,十六只。妈妈的比分渐渐追上了我。

现在妈妈又在追一只蚂蚱了。她眉头皱起,火焰般的目光紧紧注视着地上那只活蹦乱跳的蚂蚱。而蚂蚱似乎也被盯得不舒服了,只见它不断地跳出妈妈的视线。而妈妈也时刻重新校准,一人一虫走马灯似的转了两三圈。妈妈终于决定打破僵局,她一招“猛虎扑食”直向蚂蚱跃去。可这蚂蚱也不是好惹的主,它早已看穿妈妈的攻击意图,一个“鲤鱼打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跃上我的裤子,又以我的大腿作为跳板,一下子蹦到了妈妈的头发上。妈妈被这突如其来的遭遇吓呆了,她在原地叽哇乱叫,眼睛闭得紧紧的,“放过我吧,”她边叫边跳,“我错啦!我不该抓你的!”可是蚂蚱可不吃这一套,仅仅抓着妈妈的头发不放,还准备让头皮处进攻呢!妈妈情急之下,像三岁小孩撒气似的躺在地上滚来滚去。我在一旁“欣赏”着这场闹剧,竟忘了帮妈妈抓掉蚂蚱。看到妈妈不滚了,我才慌忙跑过去帮她解围。看到妈妈之前那满地乱滚的模样,我有些担心,生怕妈妈会因为我“救驾”不及时而责怪我。可当妈妈轻轻转过头时,我才发现:她的脸上只有笑容——一副“我还没玩够”的笑容。

我的“老顽童”妈妈,她是我的朋友。(作者系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钧儒小学501班学生,指导老师阮琴)

【阮琴老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仅仅抓住妈妈抓蚂蚱的动作描写,将妈妈“老顽童”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那些富有变化的动词,使文章生动有趣。虽然写了妈妈两次抓蚂蚱的过程,但注意了详略和变化,使读者依然意犹未尽。

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