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令我感动的一个人作文500字

时间:2020-05-22 来源:小学生作文

2020年的春节,本是一个春暖花开、万家团圆的传统节日,却闯来了一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者越来越多,死亡人数逐日增高,顿时人心惶惶。这时,却有一些人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与新型冠状病毒展开了殊死搏斗,他们就是“白衣天使”。在这一位位白衣天使中,最令我感动的人则是钟南山爷爷。

早在2003年,非典爆发,已经60多岁的钟南山爷爷领导白衣天使们战胜了非典,被评为“2003年最令人感动的十大人物”之一。如今,一晃17年过去,钟南山爷爷已经八十多岁了,可他却仍然为中国人民做着贡献。他最先向全国人民发出了警告,并披甲上阵,在抗争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奋斗着。

他双鬓斑白,满脸皱纹,虽已高寿,但依然牵挂着被病痛折磨的患者。他像是一柱火炬,哪怕燃烧到生命的尽头,也不忘散发余热。他挺身而出,勇敢地逆行,奔赴疫情灾区,带领医护人员与病毒做抗争,与死神争分夺秒,挽救了一个个生命,甚至冒着生命危险亲自拯救危重病人。他的话犹如定海神针,让中国成千上万的人民看到了战胜病毒的希望。

看着被病毒折磨的中国,他流泪了。可是,他却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

钟南山爷爷虽已84岁,但他却为了14亿中华儿女不停歇地战斗着,他是最令我感动的一个人。

令我感动的一个人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