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感谢钟南山作文800字

时间:2020-10-14 来源:小学生作文

国难面前 挺身而出

什么是选择?选择,就是在两种方式或物品之间选取一。我们每天,都在进行成千上万次的选择,而这些选择可能微如沙尘,也可能关乎生命。今天,我就来谈谈抗疫人员的选择。

新型冠状病毒,始于2019年12月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短短的二个月里,我国就有约四万两千六百三十八人被感染。大年三十,本是一场阖家欢乐、团团圆圆的日子,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4。26万医护人员连夜驰援武汉,他(她)们在疫情与家人之间,选择了放下亲情,抗击疫情。

在所有的医护人员中,最为年长的是84岁高龄的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院士。尽管钟南山爷爷已是耄耋之年,但是在这场疫情中,他并没有退却,不断奔走在武汉和首都之间。在前往武汉的高铁上,钟南山爷爷疲惫的身躯倚靠在座椅上睡着了,他花白的头发,眉关紧锁,双臂放在胸前。即便睡着了,也能看出这凝重的神情中透露着对疫情扩散人数增多的担忧。这一次他依然像17年前抗击非典一般提出“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本已是高龄,可以退休,安度晚年的他却在各大新闻官网乃至全世界奔走呼吁人们“在家隔离,减少外出”。钟南山爷爷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选择——在退缩不前和迎难而上之间,他毅然选择了后者。

国家一声令下,从上到下,万众一心。这是一次生与死的选择。要么勇敢前行,要么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站在身后的人民筑起安全屏障。要么任凭病毒肆虐,侵害百姓。这是一次舍小家、为大家的选择。在疫情面前,武汉市民选择听从国家号召,在家隔离,减少外出。全国人民选择积极听从指挥,不外出,不聚集;白衣天使选择直面疫情,援助武汉。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成为了“英雄”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做出了不懈努力。他们的力量编成铜墙铁壁死死地困住了疫情的蔓延。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疫情人员用行动书写的“中国精神”

感谢你,钟南山爷爷!感谢你,所有的医护人员!感谢你,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民!感谢你们的正义选择!

感谢钟南山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