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外婆的味道作文800字

时间:2020-05-18 来源:小学生作文

外婆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很小的时候起,我都是由外婆带着的。在那长期相处的过程中,外婆身上散发出来的是一种平淡中的清香,这种清香是深藏在骨髓里的爱的味道。

外婆很会做饭,只要我吃的,她都会变着法地做出来。有一次,我偷偷告诉外婆最近想吃红烧肉了。没想到第二天,一道红烧肉就摆上了桌。

看着这色相上品的红烧肉,我内心的一个角落在不知不觉中动了一动。搭配着肥瘦的红烧肉,一看就知道是外婆精挑细选的食材。深橙色,散发着浓郁的香味,让人垂涎三尺。吃着吃着,我发现碗底居然还有两块红烧肉,我想开口问个缘由,但外婆注意到我,赶紧说:“现在的锅真是好啊!煮饭做菜又快又香……”她向我抛了一个眼神。一瞬间,我明白了,是她多给我夹了两块肉,而又不想让其他人知道,就悄悄地埋在了碗底。我默默地吃着饭,喉咙有些堵。那天,外婆饭吃的很少,尽是劝我多吃菜。外婆对我的疼爱藏在生活的细节里,不温不火,在岁月的静默中伴随着那一餐餐饭,那一件件衣。

外婆年轻时做过裁缝,衣裳做得好,十里八村为人称道。而我的衣服很多都是出自外婆的手中,尽管现在我更倾向于在外面买衣服,但多年的习惯已经形成了外婆的执着。

每年春节回老家,外婆都会亲手给我做一套衣裳。那老式缝纫机,用起来很是麻烦,上要手转,下要脚踩。每每看到六十多岁的外婆费劲地踩着脚踏板,带着老花镜,用不是很灵敏的手转动着线轮,我的心里便涌起一阵阵酸楚。她的手,冻得长了疮,让人看着很心疼。看着她日渐苍老的面容,我不禁劝到:“外婆,外面买得到衣裳,不要再动手做了吧,多累呀!”而她却笑着回答:“还是自己做的好,看着你穿着外婆亲手做的衣服,心里高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外婆一针一线做出来的何止是衣裳,那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关爱,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挂念。或许样式已老,布料已显粗糙,做工已露针脚,但那是外婆辛辛苦苦地将层层关爱缝入其中的味道,是亲情的味道。看着往年有些陈旧的衣服,却感到“领襟虽破却余温”

那一道道菜,一件件衣,那香味,那温暖,一点点散发的,包裹的,何尝不是外婆爱的味道?

作者:田宸熙,深圳北师大附小六年级

外婆的味道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