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外婆有你真好作文1000字

时间:2021-01-04 来源:小学生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能留住人的不是房屋,能带走人的不是道路,岁月无法伸出一只手,替你抓住过往的云……只有心的相依,爱的相伴,才是生命最为温暖的港湾。12岁,我正好在成长的道路上行进了一轮,在这十二年的时光里,伴随我成长的有父母、姐妹、老师、同学……在这带给我很多珍贵情感和记忆的人中,我最想说的是:“外婆,有你,真好!”

从我记事开始,外婆就一直在我身边陪伴着我。从小到大,我都觉得外婆很严厉,甚至有些怕她,但是,生活中外婆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又觉得离不开她,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之感。

外婆对我的学习要求很高,她的严厉体现在学习习惯的培养中。在我的记忆里,大概是二年级的时候,一次,我上课没有遵守纪律,多嘴打断了老师的讲课,被老师惩罚抄写课文。回到家里我紧张地躲躲藏藏地写惩罚作业,结果还是没有逃脱外婆的“法眼”,被外婆抓了“现行”。外婆认为上课多嘴是不尊重老师的表现,还影响了其他同学的学习,是个严重的事情,决定给我好好长点记性。只见外婆气红了脸,像个大紫薯一般,打我的一招一式如同京剧中的“刀马旦”。我被打得四处逃窜,哇哇乱叫,不知道的还以为在杀猪哩!哎!真的如外婆所愿,我是后悔不已,印象深刻,再也很少犯这种错了!可我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记恨”外婆的。

挨揍过后特别累,当天晚上睡得特别沉,可在梦里还是梦到了严厉的外婆,早上醒来的时候,回想起梦境,我有些不开心。揉着惺忪的眼睛,踱步来到餐厅,看到餐桌上摆满了精致营养的早餐,外婆照样给我做了早饭。早晨的阳光从窗外射进厨房,正好照耀在外婆身上,外婆还在厨房中忙碌,背还是那么直,一头花发在晨曦的照耀下散发着温暖柔和的光。外婆转过身来,看到我,说道:“快吃,吃完送你去上学。多吃点!”语速依然那么快,依然是命令的语气,但确是那么的实在而有力量,让人不由自主的乖乖听从。我一边吃着美味的早餐,看着外婆辛苦忙碌的身影,一边回想起这些年外婆数年如一日地早起给我做好吃的,细致的照顾关心我,心里不禁涌起一股暖流,觉得自己好幸福,憋在心里对外婆的那一点小怨气,顿时烟消云散了,早餐吃在嘴里也更美味了。外婆转过身来看着我,阳光衬在她身后,衬得她像一尊菩萨一般,我给了外婆一个发自内心的幸福的感激的笑容。

自从我上学后,外婆每天都亲自监督我做作业。只要我写错了一个字,外婆就会唠唠叨叨半天,有时候还有罚写,让我十分不爽。四年级的时候,一次单元测试,我的试卷惨不忍睹。回家路上,天空的云都是灰暗的,好像被什么人撕成了碎片,一片片胡乱地布满天空。回到家里,外婆果然很关心我的测试成绩,我故作淡定地说先写作业,想用拖延战术让外婆忘了这码事,等下次考试翻身再给外婆“报喜”。可我低估了外婆的记忆力,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于是我用一种“视死如归”的心态面对着外婆的灵魂拷问。果不其然,我吃了三个大嘴巴子。狠狠教训过后,外婆平静下来,拿起我的试卷,坐在桌边,在草稿本上写写画画。笔在纸上飞动,外婆紧皱着眉头,眼睛盯着我的错题,一手指着我的错误点,另一只手写出正确的解答思路,时不时抬头示意我讲一讲自己答题的思路,指出我的思路缺陷在哪里,告诉我应该如何正确分析判断,询问我是否能听懂、理解。我有时反应不过来,外婆也不嫌烦,一遍遍地给我讲解,直到我完全搞懂为止。外婆还是一脸严肃,鬓角的一缕缕银丝轻轻摇晃,宛若一缕缕轻烟。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外婆几乎还是一头黑发的啊!这些年照顾我,劳心劳力,渐渐老了。我的心有一些颤动。这次测试遭遇“滑铁卢”后,外婆对我的学习盯得更紧了,经常寻找一些资料给我学习,打印一些试卷给我强化练习。虽然我也很想多些时间去玩,心里也很抵触,但外婆从不放弃,也不嫌累,坚持陪我“补洞”。这样坚持下来,我的成绩竟然爆表提升,在班里也小有地位了。这都是我那“凶巴巴”的外婆的功劳啊!

我惊喜地发现,外婆虽然很严厉,是我们家“皇太后”一般的存在,但高压之下让我的功课稳步提升。每当我看到自己一张张成绩不错的试卷,收获到一份份奖状,斩获了一个个奖项时,我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一个画面:深夜,桌上的小闹钟“滴滴答答”作响,一盏小台灯映着外婆那严厉而温暖的面容,外婆在纸上一笔一划地写着题目,神情专注,眼角和额头上显出一条条时光的印记。

我和外婆的往事,就如洁白柔软的云朵一般,漂浮在记忆的天空之城。这每一朵,每一片,都是外婆带给我的美好和感动,不时抚慰着我的心灵,我想坠入这云海里,让他们永远簇拥着我。外婆,有你,真好!

外婆有你真好作文10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