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幸福的味道作文600字记叙文

时间:2021-01-03 来源:小学生作文

爷爷的汤圆

“爷爷!爷爷!我饿了!”一大清早,我顶着乱篷篷的长发,跑进厨房对着爷爷的背影大声地喊着。爷爷听到便转过身来,笑眯眯地从冰箱里取出一个“长”满冰霜的塑料袋。隔一会,就听“呲啦”一声,袋子里的白色“雪球”滚落进冒着“白烟”的小锅里。又过了几分钟,一碗晶莹剔透的汤圆出现在我的餐桌上,它们一个个似乎咧着嘴,冲我笑着说:“早安!”我用小勺子舀出一个,送到嘴边,热气直冲我脸颊,我呼呼吹了两下,一口咬下去,糯糯的外皮一点也不塞牙,甜甜的芝麻馅流出来,皮子和馅一起在我的嘴中打滚,这一刻甜甜的感觉,简直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与之媲美了!一个、两个、三个……八个……这令人赞叹的美味啊,让我一天充满能量!

这些美味之所以是独一无二,全因为它们是爷爷一个个新手打造出来的。上周六的早上我突然很想吃汤圆,于是偷偷告诉了爷爷。爷爷听后就去超市买了糯米粉,又去杂粮店买芝麻等等。我就像一个小跟班似的,观察了爷爷做汤圆的整个过程。只见爷爷先是把一大袋糯米粉全部倒进一个大盆里,然后在中心位置点凹进去的部位倒入少许些水,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再接一碗凉白开水,继续倒进去,用打蛋器搅成絮状,为了揉出一个优质的面团,爷爷撸起袖子,又是捶、又是打、又是拍的,一样也不少。到了正午,爷爷还在忙碌着,这时面皮做好了,只见一个白色的大团子静静地躺在盆中。接着,爷爷开始做芝麻馅儿。“吱吱吱”的细微声音伴着阵阵香味飘了过来,我看着爷爷耐心地碾着芝麻,再倒进一个木碗中,加入许多砂糖和猪板油,然后搅匀。看着忙不停的爷爷,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有一次调皮捣蛋,不小心打翻了芝麻罐,爷爷一粒一粒地捡起再洗干净晒干,因为蹲着太久导致爷爷腰疼了半个多月,我特别惭愧。这时面团和芝麻馅终于搞定了。最后,爷爷把芝麻馅儿慢慢搓进了皮中再搓圆摆进盒子,那一个个排列整齐的汤圆像极了一张张温暖的笑脸。

我觉得今天的汤圆格外美味,那里面有爷爷对我满满的爱,更让我感受到满满的幸福。

幸福的味道作文600字记叙文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