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路边的感动作文500字

时间:2020-05-13 来源:小学生作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出门散步,可在一个不起眼的路边发生了不平凡的一件事。

一个看起来很朴实的年轻小伙,竟站在一位乞丐的旁边问他要钱:“喂,我手上没零钱,回不了家了,你能给我几块钱吗?”没想到乞丐没说话,直接把铁盆里的钱全给了小伙,我被乞丐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

第二天,我再一次经过这个这个路边,又看见了那个小伙和乞丐,这次小伙还是站在乞丐旁边,问乞丐要东西:“喂,我今天没吃早饭,给我一个包子。”这次小伙的态度真的是非常差。我十分气愤,难道求人就应该是这种态度吗?可乞丐没有丝毫犹豫,将自己正准备吃的包子给了小伙,我再一次被感动了。乞丐根本没在意小伙对他说话的态度,他只是认为别人有困难,而自己要尽力帮助别人,这不得不让人佩服。

当第三天,我又经过这个路边时,我对小伙的看法有了“三百六十度”大反转。原来他是一位福利工厂的老板,他准备收乞丐进厂工作,免得乞丐在路边乞讨,影响市容,便来考验这个乞丐的品质。乞丐得知能自力更生,很是高兴。知道真相的我不禁心头一震,这世上还是好人多,怎能不使人感动呢?

如今,我每一次走到那个路边时,当时感动的一幕又会历历在目,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路边的感动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