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成长中的感动作文800字

时间:2021-07-28 来源:小学生作文

感动是什么?是雨天的一把伞,是黑夜里的一束光,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是失败时一次鼓励。在我的成长路上,有太多太多令我感动的事,但要说最难忘的,还是那一次……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正走在通往市中心博物馆的道路上,走着走着,一个规模宏大的建筑工地出现在眼前,我停下脚步,认真观察着这个工地。突然,一个建筑工人从工地里走了出来,他穿着一件工作服,头上大汗淋漓,脚上穿着一双打了好几个补丁的帆布鞋,左手拿着一顶工程帽,右手拿着一条又皱又黑的破毛巾,正在不停地擦着汗水,一股汗臭味瞬间涌入了我的鼻腔,我用鄙夷的眼神瞪了他一眼,然后就向博物馆走去。到了博物馆,我急匆匆向里面走去,因为还有二十分钟就闭馆了,我很着急,先看了看画展,又看了看书法展,不一会儿博物馆就清场了,我很不情愿地走出来,心想:刚刚要不是在建筑工地那里耽搁了时间,还可以多参观其他的……都怪那个建筑工人,早不出来晚不出来,偏偏在我经过时闯入我的眼帘,害我停留了那么久,浪费了好多时间……要不是他,我还可以参观更多……我越想越气。

真是想什么就来什么,再次经过那个建筑工地时又看到那个建筑工人在马路边修水管,我于是绕开他向前走去,刚走没几步,一不留心踩到了一根钢筋,一下子摔在了地上,膝盖出血了,我又气又恼,瘫坐在地上。正在这时,一阵脚步声向我逼近,紧接着一双大手把我从地上扶了起来。我站起来定睛一看,原来是那个建筑工人,他拍掉了我身上的泥土,然后关切地问:“你没事吧?有没有伤到哪里?用不用送你回家啊。”我的心一惊,支支吾吾地说:“没……没事,谢……谢谢您!”

这时,我的心跳在加速,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在关键时刻,是他帮助了我,我刚刚还在埋怨他,在此之前,还不怎么看得起像他这样的建筑工人,因为在我的眼里,他们是卑微的人,可今天…他帮助了我,他的举动令我感动。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平凡的人也有他不平凡的举动,工作平凡的人也有其伟大的一面,这位建筑工人叔叔正是这样的人。

成长中的感动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