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粗心的老妈作文500字

时间:2020-04-22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我经常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别人的妈妈要么细心,要么温柔,要么唠叨,可我妈妈呢?却是个“马大哈”。唉!真让人苦恼。

我的妈妈40出头,大概由于过度操劳吧,头发已有些花白,脸上也出现了细细的皱纹。可她那双眼睛依然秀气,明亮。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妈妈的眉毛,不管生活的压力有多大,那对眉毛笑起来总是像月牙儿一样乐观的弯着,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

这一天,老妈又要开始检查我的作业了,这对于老妈来说可是头等大事,就要开始了,可眼镜偏偏和她玩起了“捉迷藏”。于是,老妈三声“河东狮吼”叫来了爸爸帮忙一块儿找。只见妈妈一把推开卧室的门,快速走到床头柜前,把抽屉呼啦个遍,没有!又跑到客厅,眼睛在沙发、茶几上快速的搜索着,没有!接着,又找了好几个地方,也没有发现眼镜的一点踪迹。而爸爸却抱着膀子,一动不动地站在旁边,歪着头瞅着焦急的妈妈,嘴角上扬着,露出了一丝不怀好意的笑容。就在这时,我从书房中走了出来,看见妈鼻梁上架着的眼镜,哈哈大笑了起来,老妈不好意思地做了个鬼脸,然后又一本正经的对我吼到:“快回屋里写作业去”。我只好无奈的摇了摇头。

可刚刚过了没两分钟,老妈又对爸爸嚷嚷着:“我改作业的红笔呢?刚刚还在桌子上,咋转眼就找不着了”。我和爸爸互相看了一眼,努了努嘴,摇了摇头,只见爸爸从反扣着的一本书中,抽出了那支红笔扔给了老妈,然后叹了口气,走出了房间。

这就是我粗心的老妈,她的粗心就像生活的调味料,让我们家常常充满了欢声笑语……

睿师作文点评:

安安的《家有“马大哈”妈妈》这篇作文,挑选寻找眼睛和笔的事情,充分凸显了妈妈的忘性大,这样的趣事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出现,我们大多付诸一笑。而恰恰是这些生活的细节,构成了一家人温馨和谐温暖的画面!我们不由不感叹:真是一个细心体贴的孩子!

粗心的老妈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