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初中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时间:2021-10-03 来源:小学生作文

记忆中,妈妈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每当我在给妈妈梳头的时候,总感到妈妈的头发顺滑得很,如鱼儿一般,一瞬间就会从我的指缝间轻轻划过。那时候以为妈妈拥有全世界最美的头发,抚摸妈妈的头发总觉得是一种享受。而现在,妈妈为了儿女操碎了心。头发早已变成了银白色,每周只能靠染发来维持着看似是依旧没什么变化的头发,却怎么也掩盖不住那一抹白色。我每每看到妈妈头上露出的一绺一绺白发,心里很不是滋味。

妈妈为我们辛苦了半生。印象中,我最感激的是妈妈每天在我学习时,端上的,或是一碗茶,或是一盘水果。

在我尝来,似乎每一碗茶的味道都一样清淡,但在妈妈看来,每天的这一碗茶都是浓浓的,因为那是用爱泡成的。红茶,绿茶,菊花茶,枸杞茶......有的是补血的,有的是降火的。或许种类和味道有所不同,但妈妈对我的爱总是不变。就是这妈妈为我精心冲泡的一碗碗茶陪我度过了小学六年的时光。它不仅仅是单纯的,味蕾上的享受,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愉悦。而妈妈端上的水果,每次都有所不同。或是摆盘的样式的创新,或是水果搭配的创意。尝在嘴里,甜在心里,随着酸酸甜甜的味道,在舌尖炸开,心里满是对妈妈的感激。

妈妈对我的爱表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时是考试失利后的一个暖心的拥抱,有时是骄傲自大后的一个鞭策的眼神。有时是一顿美味的家常菜肴,有时是放在床边叠得整整齐齐的干净的校服......

妈妈为我所做的,就像天上的星星,多到数不清。如果每次我对妈妈都说声“谢谢”,未免太过生疏了。我们母女之间的默契,已经到了“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地步。

我对妈妈的几声“防骗子”的嘱咐,她对我几句要劳逸结合的唠叨。无需说“我爱你”,就已明白各自的心意。与其说是母女,不如说,是更像姐妹,朋友一般的关系。

对她永远怀有爱意,怀有感激,是我一直的心意。

初中我的妈妈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