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家有“虎爸”作文500字

时间:2022-07-18 来源:小学生作文

最近,电视剧《虎妈猫爸》正在热播,我想大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吧!我们家恰恰有一对相反的组合——“虎爸猫妈”。今天,我就来讲讲我和我们家“虎爸”之间的故事吧!

有一回,我和虎爸从电影院里出来时,已经11点多。我昏昏欲睡,坐上他的车后,不到五分钟就呼呼大睡。车到我家楼下,下车后,我抓着老爸的手,睡眼惺忪地跟着走,到了电梯口时,老爸看见了邻居刘奶奶,便提醒我要问候“奶奶好!”因为很困,我就用连自己都很听不到的声音说了声:“奶奶好!”老爸以为我没说话,便瞪了我一眼,我淡定地说:“我已经和老奶奶打过招呼啦!”

回到家以后,老爸把我拉到墙边,大声地训斥我:“曾茜,我是怎么教你的?不是教你要有礼貌,见到长辈应该主动大声地问好?”我点了点头。“那你做到了吗?”老爸问道。我摇了摇头。

接着,老爸斩钉截铁地说:“立刻去罚站,等你想清楚今天做错了什么?以后应该怎么做?再去休息!”罚站的前五分钟,我心想:老爸也真是的!不就是没打招呼吗?至于吗?真是小题大做,可是为了休息,我只好假装认错。老爸语重心长地说:“礼貌待人是传统美德,你作为一名小学生,就应该讲文明,懂礼貌!”看着老爸认真的样子,我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虽然我的“虎爸”有时候看起来很凶,但是我却庆幸有这样一个讲原则、明事理的老爸,是他教会了我“礼貌”这个词,让我明白了讲文明、懂礼貌的重要性,我爱我的“虎爸”。

家有“虎爸”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