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文800字

时间:2020-04-13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我想大家都经历过这样一件事吧。那就是:丢了一些你心爱的东西,怎么找也找不到,突然有一天,它突然出现在你的眼前。

我有一把玩具枪。那是在过年的时候,爸爸给我买的新年礼物——玩具枪,它周身是黑色的,虽然不长,但是身长也有80cm,它可是我的宝贝。

我记得那天回老家,我把我的全部的枪一共五把都带回老家去。因为我老家有表弟表妹们在,我觉得我只带一把,他们会跟我争,所以我就把我仅存的五把玩具枪带回去了和他们分享。我玩的就是我爸爸给我买的那一把,剩下的四把给弟弟妹妹玩,我们开始了“丛林探险”游戏,我们玩得可尽兴了。要回家了,我把枪也要到回家。我还特意数了数放在车上的枪,看看有没有带齐。我到家里时,又拿起了我那把玩具枪,还顺便把另外四把也拿到楼下玩,我玩的正起劲的时候,妈妈叫我:“鑫鑫,吃饭了!”我便恋恋不舍地上楼了。吃饭时,我也想着我的玩具枪,吃得是什么菜也不记得了,只想快点吃完饭继续下楼玩玩具枪。吃完饭我兴冲冲地找我的玩具枪时,却发现我的枪不见了,我在想:我的枪长脚了吗?我明明记得他放在那个凳子上,吃了个饭,咋就不见了呢?我想了又想,还是想不出它到底去哪了,我的心情非常的沮丧,心底好像扔进了一块大石头,沉沉的,双腿也没劲了。过了很多天,我东翻翻西翻翻时,找到了我的八倍镜,他就是我的那把玩具枪上的配件。此时此刻我在想:如果配件都在这,那枪肯定就在附近。我找啊找,我在一个货架上,发现了那把玩具枪。我欣喜若狂,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又在想:我的枪为什么会在这里?我苦思冥想,突然灵光一现,我想起来了:那天弟弟来家里玩,我的枪被弟弟拿去玩玩,他把玩腻了的枪往地上一丢,叔叔便告诉我他把枪帮我放到柜子里了,吃完饭我却忘了。

经过了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能粗心大意,做事要仔仔细细,争取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还有,我们用过的东西,需要放归原位,这样下一次需要用的时候就更容易找到。就是这次失而复得的经历,让我更加珍惜它——我的玩具枪!

作文题目:失而复得,才知道它的珍贵

作者:林鑫,定南县第四小学五年级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