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那一刻我明白了作文800字

时间:2020-08-11 来源:小学生作文

平静的生活中,总有许多不平静的故事。我和弟弟的相处就是这样,在摩擦中成长。有些东西,只有经历,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

小时候,在妈妈的印象中我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孩子,各种趣事,总是让她笑得合不拢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倔强,任性,易动怒,凡是自己认定的,总觉得是对的,即使错了,也是别人的错。后来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事情还得追溯到一次模型组装。

有一次,爸爸从公司带回来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打开看。里面装的是一个银色的船型拼装玩具图案和各种小器件,我和弟弟非常高兴,一下子全部倒在地板上,开始忙着组装。但是我们拼了很久也没能把整艘船拼起来,弟弟慢慢失去了兴趣,显得有点漫不经心。

没有效果,慢慢地,我的脾气就开始变得暴躁了起来,弟弟稍有不慎就骂他,似乎拼装的不顺利都是弟弟的原因。弟弟流下了委屈的泪水,看着他哭哭啼啼的样子,我就更上火了。在我的不断训斥下,弟弟哭着跑开了。我就只好赌气自己拼,不一会儿便腰酸背痛,眼花缭乱。越着急,心越乱,拼的越没章法,最后无奈之下,我扔下模型就去睡觉了。

躺在床上睡不着,我慢慢冷静下来反思这件事。如果我当初不是那样急躁,不把精力用在指责别人身上,如果我再冷静一点,说不定这会儿已经和弟弟把船拼好了。

第二天清早,我继续昨天晚上没拼完的模型。冷静对待,认真研究,沉住气一点点观察,琢磨。这时弟弟走了过来想帮我把模型拼完,我告诉他,让我自己试一试,如果我拼成了,再拆开教他一起拼。经历了三个小时的努力,根据模型图的提示,最终一个完整的模型呈现在了我们面前。看着崭新的模型,我的脸上浮现出了欢乐的笑容,弟弟好像把昨天的不愉快都忘记了,围着船东摸摸西摸摸,还一个劲地夸我拼得好,看着他童真快乐的样子,我真有点后悔之前对他的态度。

就在那一刻,我明白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沉着冷静去面对,越是急躁事情越办不好。弟弟当时也只是想帮我,如果我不那么急躁,多听听他的建议,或许就可以更快地完成这个模型。更重要的是我们两个都能享受快乐,那一刻,我明白了,沉稳,平和,分享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

作者:周邦彦,深圳育才一小六年级

那一刻我明白了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