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道理作文600字

时间:2020-04-22 来源:小学生作文

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光灿灿的太阳,一片白云像碧海上的孤帆一样在晴空飘游。阳光犹如丝丝缕缕的轻纱,笼罩着整个世界,像母亲的手一样抚摸着我。那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天是星期天,我坐在地上打开拼装玩具的盒子,“哇”,里面有大大小小的零件,几十,几百甚至上千!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拼了起来。可是,拼着拼着就枯燥起来了,这时我的脑袋在一瞬间蹦出像拼装一样密密麻麻的念头。去玩吧,去看电视吧,甚至连去学习都有……唉~,我长长舒了一口气,望了望眼前的玩具,我实在是舍不得丢掉它们。犹豫了一会儿,我终于坐了下来,又继续开始拼!“啊哈哈哈哈”,我大笑着,“终于拼好了!”因为拼的太慌了,所以基本上就是一碰就碎。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拿起拼装屏着气,两眼死死盯着它,像盯着自己的仇人一样。可它对我也像对待自己的仇人一般。刚把它放在柜子里,就听见“哗啦~”一声。我心想:哎呀,不好!刚一转身却发现零件已经撒了一地,我向四周望望,没有一个人来帮我,心情立刻低到了谷底。我瞬间也像一个木头人一样定在了那里。妈妈此时也从门外走了进来,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来吧,我们一起重建!”我心中也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火焰。后来那个拼装再也没有碎过。

这件事我使我明白了,欲速则不达。

睿师作文点评:

有心的孩子,往往铭记着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现象,从中感悟到人生的哲理,促使自己不断成长!通过家铭的这篇作文我们就发现了这一点!而且,能够把玩一场积木写得这么细腻,凸显出自己每时每刻的心理活动和变化,这一点是可贵的!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道理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