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25 来源:小学生作文

蝌蚪褪去了尾巴是成长,鸟儿羽翼丰满是成长,种子破土萌发是成长,和朋友的一次决裂对我而言也是成长。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很长的时间,但那一时的冲动带来的创伤使我在以后的岁月里得到成长。

事情的起因不大,很多激烈的情况开始或许都是平缓的,只是由于我们没有及时调整好处理问题的方法,而让它激化了。我有一个好朋友,可以说无话不谈,情深谊长的那种,按通俗的话讲,我们就是闺蜜。或许越是如此,一旦关系发生波动,对人的影响也更为深刻。

那一次正值我们期末考试以后发卷子,我很好奇她的作文考了多少分,所以就向她的卷子看了一下,但出乎意料的是,她反应特别激烈,对我凶巴巴的,过后还摆出一副冷脸。我很憋屈,不知道事情为什么是这个样子的,只是觉得她不应该这样对我,于是冷战发生了,一旦关系疏远了,再想亲近起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僵持着,谁也没有让步,于是关系越来越远。

在我们冷战的时候,周围的环境在发生着变化。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她和另外一个人的关系变的很好,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之后总感觉有点心酸。习惯了朋友的存在,一旦失去之后,才发现这种友谊是多么珍贵,内心里有了一丝懊悔。往日的欢乐时光总是不经意地浮现在眼前,让我丢不开,放不下,难以释然。

失去朋友的痛苦在不断折磨着我,过去的美好在不断提示着我,一时的冲动在不断撞击着我。这让我寝食难安,我不甘心,怎能因为如此一件事,就断送了我们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友谊呢?历经内心挣扎,我决定找她谈一谈。

那天,我终于鼓起了勇气,把她喊到了一个安静的角落,我当时还忐忑不安,深怕她会拒绝。但从她的脸上,我也看到了一种期盼,这种期盼我在自己内心里发现过,如今我明白,她的内心也不平静。事情一旦说开,会发现相当简单,她考试成绩不好,心情很痛苦,而我在一个不恰当的时候刺激了她,让她的怒火在瞬间向我发来。于是,一时冲动的我和内心脆弱不冷静的她,就在那一刻莫名其妙地发生了冲撞。

原来事情是这个样子,释怀的我们相对而笑。生活往往会给人们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但阴差阳错之间,美好的花朵也会失手掐断。通过这件事,我觉得自己又长大了许多。

作者:段钰,深深圳育才二小六年级

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