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体验成长初中作文600字

时间:2021-01-17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成长是一次次地阵痛,刺痛着我,也激励着我。------题记

时光易逝难再回,青春渐去留不住。从“呀呀学语”的婴儿,到欢声笑语的儿童,再到如今考场上奋笔疾书的少年,我们的成长道路磕磕绊绊,激扬而不失温和,兴高采烈而不失低沉落寞,顺畅亦不失艰难,更不失一次次地阵痛,一次次地磨砺。

曾几何时,我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胸有成竹,信心十足,总认为自己能行,不乏有老师的鼓励和同学的支持。现在看来,每每想起事情的点点滴滴,也许是自信过头了。

那是一次简单的数学测试,对我来说却始终难以忘怀。那场测试,进入考场时的我信心满满,可当一个个鲜红的叉号出现在面前时,我诧异万分,不禁质疑自己,反复地问自己:“你真的可以吗?”那一段时间,我痛心疾首,陷入沉思。同学们的安慰,老师们的开导,家人们的鼓励,才使我慢慢脱离颓唐的泥潭,懂得了谦虚,体验了成长,经历了阵痛,获得了成长。

更曾记得,在一次与父亲的登山旅途。一开始的我健步如飞,愈战愈勇,仿佛征服这座大山轻而易举。但事实不以为然,不一会儿,我便体力透支,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坐在地上,一动不动。此时,父亲经过我的身旁,没有搀扶,只是道了一句“许多人的成功,在于坚持。”只留给我高大的背影。是啊!如果没有坚持,就不会产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想到这里,我又站起身,迈着沉重的脚步,加快速度,飞奔而去。山顶景色如此美丽,令人心旷神怡,真想吟诵王安石那句“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千古名句!体验了成长,经历了阵痛,懂得了坚持。

成长的道路漫长而曲折,亘古不变的,是成长过程中教给我们的那些精神与意志。当我们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时,蓦然回首,自己的成长道路是那么的令人欣喜。纵然有些成长是难过的,但我们依然笑对成长。纵然曾经的成长是那样的令人留恋、陶醉,但我们依然要走向远方。未来成长之路很长,我们充满希望,不管它荆棘密布,还是鲜花盛开,我们始终体验成长,经历阵痛与花香,走向属于自己的那条道路。

体验成长初中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