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400字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植树造林,美好生活。
树木是人类的好朋友,树木不仅可以绿化环境、遮风挡雨,还可以防风固沙,吸收二氧化碳,减轻环境污染。人们都誉它为“大自然的美容师”、“特种医生”、“木材制造厂”、“绿态黄金”……
地球上若是没有树木,人类将难以生存。
植树造林能够使水土得到保持。因为,树木有像树冠那么大的根系,这些根伸向四面八方,像巨大的手一样,牢牢地抓着土壤。
据资料显示,一亩森林比无林地区多蓄水二十吨;一亩森林一年可吸收灰尘二十到六十吨;每天能吸收六十七千克二氧化碳,释放四十九千克氧气,足提供六十五个成年人呼吸用。一亩树林每天可吸收有毒气体四千克;一亩松柏林一昼夜能分泌出两千克杀菌素,可杀死肺结核、伤寒、白喉等疾病的病菌。杀菌素即净化了空气,又保障了人类的健康,提供人们理想的学习、工作、娱乐和生活场所。
植树造林的好处是说不完的,乱砍伐树木的害处也是说不完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投身到绿化行动中去,用我们的汗水,浇绿祖国的壮丽山河!
有句老话说的真好啊:想要青山绿水,就得时常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