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保护环境400字】
我们的社会不断发展,生活水平大大的提高了,地球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可是我们却忽略了一样东西——我们的环境。
“清澈见底的小河;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这是梦想中的世界。而现在呢?清澈见底的小河被垃圾、污水残忍的侵略了——变得又脏又臭;清新的空气被垃圾、污水,家禽的粪便破坏了;原来绿油油的草坪,现在因为人类不自觉的爱护、保护而导致现在遍地垃圾,使小草无法正常生存,甚至枯萎死亡……这些现象都是人类不爱护环境造成的。
醒醒吧!人类。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如果我们再不保护环境,那么在不久的将来人类将会无法生存:我们的淡水资源会越来越少;植株遭到破坏,污染也会越来越严重;过度的伐木使树木越来越贫瘠、动物无家可归、野生动物濒临灭绝,更严重的还可能导致森林沙漠化,绿洲变荒原。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周围的一草一木出发,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人类啊,行动起来吧!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够更好地繁衍生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