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400字作文】
说起环境变化,我们祁门的“母亲河”变化十分大。
小时候,听奶奶说阊江河曾是条大河,河面宽阔,河水清澈见底,时而会看见小鱼小虾自由自在地游着。清晨,人们在这里洗衣服,傍晚,人们拿着一把芭蕉扇在这里乘凉,聊天。
长大了些,听爸爸妈妈说:居住在河两岸的人民保护环境意识淡薄。有人把垃圾,脏水对往河里排,让这条本来干净的大河变成了一条又臭又脏的排水道,让人闻了就恶心。河面上到塑料袋,烂菜叶处处可见。小鱼小虾死得死,逃得逃。阊江河这位美丽可爱的少女却在人类行为“魔咒”下变成了满脸皱纹的老太太了。唉!为什么我们不能看到一条水倒映着山,山环绕着水场面呢?为什么大家不能有一种保护环境的意识呢?
现在,县政府对河面,河道等进行了翻天覆地地处理。也有许多青年志愿者纷纷加入了进来。排垃圾,对医院和一些居民做了一系列的教育等等。经过这次的治理后,我们的“母亲河”又恢复了从前的美丽了。虽然水深不如从前,但我相信,只要我们都保护环境,所有的环境问题都能完美地解决。
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环境,创建我们美好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