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保护家乡环境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0-08-06 来源:小学生作文

在茫茫宇宙中,有一颗蓝色的星球,这就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

地球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给予了我们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生存环境——家乡,让我们在她温暖的怀抱中快乐地生活、成长。但是今天的我们却破坏了家乡生态环境的“法则”,同时也意味着我们破坏了地球。它已经被人类折磨得遍体鳞伤,人类正在一步步地把自己推向灭亡!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是湖的美;“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这是田园的美。这些都是家乡的美。

俗话说人们从未到达过的地方,其实都是素未谋面的故乡。对比以前,现在的湖不知什么时候变了模样,两岸的柳树也不再生机勃勃,在夏季还未过去就开始落叶,犹如生病的老人又干又枯。花草也不再向人们展示它们甜美的笑容,他们垂头丧气,无精打采的望着散发一阵阵臭气的小湖发呆。湖中的小鱼也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踪影;水面上还漂浮着泡沫,偶见一两只青蛙跳出水面,也是毫无生机。家乡的田园也受到了许多污染,曾经的田园长满了美味富有营养的蔬菜和水果等农作物。“儿童急走追蝴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蝴蝶飞入菜花中怎么也找不着,金灿灿的菜花在肥沃的土壤长得茂密又高大,现在的土壤受到了污染,农民的农作物也难以达到收入预期。家乡仿佛从一个年轻精力旺盛的青年变成了一个苍老无力的老人,这些都是人类过分陶醉于征服自然不考虑结果的后果,同时也是大自然对我们无知行为的惩罚甚至报复。这已被事实反复证明。近年来气候变暖导致的温室效应,南方干旱,北方大雪,沙尘呼啸,雾霾等,更是印证了所谓的自然说法。都是大自然对人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报复。

于是,人们开始保护家乡的每一部分,构建家乡的每一环节。把人们的真善美都弘扬在对家乡的保护上,人类开始意识到大自然生态环境的不平衡,正大力推行实施绿色新发展理念。来维护家乡的最后一丝生机。

人们开始自愿为家乡服务,给家乡穿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衣服,植树造林,减少土壤的沙化和水土流失来保护土壤的充足养分;减少农药和无机肥的使用量来维持蔬菜果物的天然有营养;以及减少工业废料的直接排放污染来提高空气质量;大力倡导垃圾分类,禁止乱砍乱伐,尽量减少非农物业的土地使用面积,主张退耕还林,禁止无限制的畜牧等一系列措施,也在彰显着人们保护家乡的决心。人们也志愿参加保护湖水活动,为家乡保护做宣传,“用行动护卫家乡,用热血浇灌地球”。

在人类这些付出与行动中,家乡重新焕发生机;人类得到了更舒适更环保的居住环境;动物也回归了自己的舒适圈,踏上熟悉的征程。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诗歌中的美景令人向往,但人类对绿水青山的期望更应该被重视。绿色发展,为的是人们眼中见“绿”,手中有“富”。因此让我们用行动让绿色新发展的理念成为社会共识,齐心打造一个美丽的家乡。弘扬真善美,共筑美好未来。

保护家乡环境的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