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500字

时间:2022-05-21 来源:小学生作文

曾经,吴晗说过:“读书是学习,摘抄是整理,写作是创造。”我们每一次的读书就是在整理,每当我读完一本好书,又想起了藏克家说的一句话:“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

我们读书要有悬梁刺骨、废寝忘食的精神,要有良好、正义的品德和优良的习惯。我们这些小学生可以尝试去看一些对自己非常有帮助的书籍,我推荐大家可以去读书馆借阅一本叫做《妈妈请你原谅我的书籍》这本书我尽管只花了两天时间就看完了,“她”曾维惠告诉我们母亲是生你又爱你的人、帮助你的人。母亲,是天底下最伟大的人,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她会回来帮助我们;在我们伤心时,她会回来安慰我们;她总是无私地奉献,助人为乐,像勤劳忠厚的老黄牛。

我读完了这本书,我又交到了一位好朋友“陆丹丹”,她从一开始的叛逆变成了一位既乖巧又懂事的小女孩。我读这本书是因为它的插图、题目,目录都非常的有趣,是它们让我走进了知识的海洋。这位单亲妈妈一手带着孩子,一手教学生。陆丹丹即使丹妈妈的女儿也是丹妈妈的学生,她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里,她喜欢折纸,但“妈妈”对她很严厉,她感到十分委屈。在关系微和的时候,又要带她去见一个陌生的叔叔,陆丹丹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所以处处都和妈妈作对。直到后来,她学会了理解和原谅,变得像一位调皮可爱的小主人“陆丹丹”啦!

从这本故事中,我学会了体谅与原谅,并且懂得了谦让。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