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600字

时间:2021-01-17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一谈起读书我的话就多了,怕是箩筐也装不下!

我学会认字后就被爸妈逼着读书。起初我对这种厚厚的,如同砖块一样的东西很厌倦。当我第一次拿起一本叫《昆虫记》的书时,书上没有插图,而那些它上面的字有一半是我不认识的,还是后来大一点的时候才体会到昆虫记中的奥秘:作者用了一种特殊方法,使我似乎陷入其中。那些昆虫打斗的场面,全部浮现在我的眼前……当书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已经看完了。

从此我便爱上了阅读,每天做完作业后,不等盖上笔盖就扑到沙发上,随意翻看起来。这章看一下,接着又把书翻一大半。先读后面的可以给我制造一个悬念,让我在一直往前翻打补丁似的,把故事情节补上。此外,俗话说旧书不厌百回读,我每看完一本书后,隔几天总会再翻开“温习”一下,这样所有的内容都可以被我记得牢牢的,而且每次看都能发现一点上回没有注意的知识。

后来忘了是什么时候,我不知从哪儿找来了一个方法——做笔记。阅读时,我的手上时常拿着“一把刀”和“一把枪”,那就是一支黑笔和一支荧光笔。它们可以记书中优美的词语,划出精彩的段落。它锻炼了我的记忆力,也增强了我的理解力。

记得有一次作文写小宠物。我一看到这个主题就想起了我养的金鱼,在一节课里写完了。第二天,当老师把作文发下来的时候,我居然得了29分(满分30分)!看到老师用波浪线把我的一句话划出来,并在作文点评:里夸奖时,我有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这句话是我看了老舍的《猫》后,念念不忘的词句。

从中我悟出了一点道理:作文必须要真情实感,可以模仿,但是这也离不开自己那呕心沥血的创造。

古代的人读书要求心到、眼到、口到。现代的人读书如饥似渴,可以把书记得扎实。那么未来的人们会如何读书呢?他们真的还需要读书吗?他们又可以悟出哪些道理?

老师作文点评:

哇!哇!哇!

史老师情不自禁发出三声惊叹。哈哈!

首先,意翔的全文都在潜意识中整理着自己读书的方法,这可就比单纯介绍读了什么书更高一个层次了;其次,“打补丁”式的阅读是史老师从未听说的,这真是意翔呕心沥血的创造;再次,结尾以对未来人读书方法的追问激发读者的共同思考。

太妙了!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