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我的读书感悟作文500字

时间:2020-08-29 来源:小学生作文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思想的驰骋;读书,是与前人会心的交流;读书,是自我灵魂的感悟。在我的世界里,饭可以一日不吃,水可以一日不喝,但书却不能一日不读。书对人类是重要的。如果没有一副完整的身躯,这是身体上的创伤,如果没有一本好书,则是精神上的摧残。很明显,后者的破坏力远远大于前者。书,乃人生中不可缺少的物质。

在书中,我们可以穿越回古代,与古人共享他们的爱恨情仇;在书中,我们还可以穿梭至未来,勇敢的与火星人搏斗;当然,在书中,我们可以留在当下,陶冶自己的情操,升华自己的心境。

书,不可以死读,我们需要掌握读书的方法,在我阅读时,专心致志,不去圈点勾画。因为我认为圈点勾画看似很用功,实则根本什么也记不住。如果读完一本书后画一幅思维导图,记忆也就会更深刻。

读完一本书,可以将其讲出来,这样不但可以培养自己的口才,而且还可以加深对这本书的印象,此举可谓一举两得。

书,是海上的灯塔,照亮人们前行的路;书,是探险者的指南针,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书是一把万能的钥匙,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让我们一起来攀登书的山峰吧!

我的读书感悟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